千余老人定点监督网吧 防违规

 

  编者按青岛去年跻身全国首批文明城市,并创建了创城长效机制;然而,创城并非一劳永逸,2008年,全国文明城市将重新进行评选。为了取长补短,本市近日组织了采访团,先后赴大连、深圳、厦门、宁波四个全国文明城市进行采访。从5月30日起,本报将对这些城市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主要经验、工作亮点和品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的主要做法等进行集中报道。
 
  上千网吧每个都配上一名离退休的干部,防止网吧接待未成年人;人大代表每月进一次社区,和居民面对面听身边难事;每月一个主题的“文明活动创建日”坚持至今……采访团抵达的第一站——大连,其建立的创城长效机制令人印象深刻。

  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这个困扰各大城市网吧管理的难题,在大连却找到了有效的解决途径:全市上千个网吧都配备了离退休干部,在放学时间、节假日休息期间定点监督。到达大连市西岗区站北街道民乐社区时,该区居民代表与驻区人大代表的见面会刚刚结束。社区居委会主任焦秋红告诉记者,见面会一般每周都能进行一次,有三四名人大代表参加,居民倾诉的都是身边难事。据了解,今年年初光站北街道就梳理出50件居民身边的难事

  首批全国文明城市的牌子已经拿到了,但在大连,每月一次的“文明创建日”却仍坚持至今。大连市文明办活动指导处处长韩永强说,像4月的主题就是“诚信物业”,5月的主题则是“文明交通与我同行”,“物业天天和老百姓打交道,把物业和居民之间的疙瘩解开,自然提升了文明程度”。

  短短几天,很难对一座城市下什么定论,但有几件小事,也许能折射出它的城市性格。在大连市每一路车的总站,你都能看到一条长龙:排队上车。没有人在维持秩序,大连市民排队上车已经成了一种习惯。采访团下榻的裕园大酒店是大连的老字号了,一进早餐自助餐厅,一张招贴画就迎面撞入视线:如果您浪费了,请自觉向希望工程捐款20元。5月16日晨,记者还真目睹了如此一幕:一个外地团队的导游很不情愿地放下20元后离去,在入口处的柜台上,放着服务员从顾客用完餐的桌子上撤下来的满满一大碟馒头和一大碟菜。餐厅经理心疼地说:“顾客拿过了,这些馒头和菜我们就只能倒了,多让人心疼啊!罚了款,他们将来在任何一家酒店估计就不会再这样浪费了。”

电竞酒店和网吧无盘系统教程:

最新电竞酒店系统安装维护教程,一看就会_电竞酒店系统_天下网吧

本文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徐燕华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