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起株洲市网吧下半夜必须停止营业/图

2011-7-5株洲晚报董介
网吧内设有警示牌(见习记者张蓓 摄)
网吧内设有警示牌(见习记者张蓓 摄)

  株洲晚报7月5日讯(见习记者 张蓓)昨日,文化部门对网吧进行了整顿,并针对创文迎检,采取了“零点断网”、投入监督员等举措。

  仍有网吧接纳未成年人

  昨日上午11:00,执法人员对亚细亚网吧例行检查,在检查中,发现有3人并未进行实名登记,其中一人是未成年人。随后,执法人员暂扣了网吧的一台主机。目前,亚细亚网吧已经停业整顿。

  昨日下午14:00,执法人员来到天元区搜狐网吧。在检查上网人员身份证的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一名未携带身份证的市民,而与此同时,记者发现陆续有人匆忙下机,从3楼后门溜出网吧,其中还有穿着中学校服的男女。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将会严厉处罚该网吧,并责令整改。

  110名监督员投入创文

  从昨日起,文化部门从各基层单位抽调了110名监督员,投入到创文工作。平均每人负责督查3到4家文化经营场所,将实行全天候不定时的抽查,主要针对网吧接纳未成年人、未实行实名登记上网等违规行为。

  同时,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还向网吧发放了“戒烟劝导员”的红色袖章,让网吧管理人员更好地劝止吸烟行为。

  开启网吧“零点断网”行动

  昨日,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已函告电信部门,从今日起严格按照《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每日零时至8:00,暂停市区内所有网吧的光纤信号。电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力配合“零点断网”行动。

  市文化市场稽查支队日前还印发了两万份创文卡通宣传资料,由教育部下发到各中小学校,并与各文化经营场所签订责任状,保证创文工作有序进行。

  记者手记

  断网8小时,让更多人舒心

  2002年11月15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开始实施。该条例第二十二条规定: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每日营业时间限于8时至24时。

  对于市内网吧经营者来讲,这绝对是“伤心的一刀”,因为这意味着之前全天候迎客的大门,将有1/3的时间被关闭。

  对于网吧的消费者来说,最开始也许有一些不适应。但把聚焦的镜头拉到网吧外,附近的居民不必再担心梦至一半被高声尖叫的网游者吵醒,这是市民安睡8小时;网吧门外的小摊贩会在凌晨前离开,这是城市管理有序的8小时;半夜清扫马路的工人不必担心窗口丢出的一次性餐盒,这是城市环境洁净的8小时;小区值班的保安不必强打着精神张望网吧走出的陌生人,这是社区治安放心的8小时。

  而更重要的是,这将是未成年人彻底离开网吧、他们的家长能够安心睡觉的8小时。

  文/董介来源株洲晚报)

电竞酒店和网吧无盘系统教程:

最新电竞酒店系统安装维护教程,一看就会_电竞酒店系统_天下网吧

本文来源:株洲晚报 作者:董介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