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对网吧实行分级制管理

2008-7-16鄂州市文明办佚名

    为探索网吧长效管理机制,不断规范网络文化市场经营秩序,进一步优化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鄂州市从今年暑假开始,将首先在城区范围内试行网吧分级管理制,并于明年在全市城乡推广。

    网吧分级管理制主要是通过对经营性网吧进行定期评议,按照评出的A、B、C三个等级实行级别动态跟踪管理,促进网吧不断提档升级。按照《鄂州市网吧分级管理实施方案》(试行)内容,首期A、B、C三个等级的评定,将由市文化稽查大队联合市网吧协会,依据评定标准,结合稽查大队对各网吧的日常稽查执法情况,对所有城区网吧综合评审后,由主管部门审定并公布。

    网吧分级管理制坚持奖惩兑现的原则。A级网吧若在一年内无接纳未成年人和其他严重违规行为发生的,年终评为先进单位并在新闻媒体公布,奖励人民币2000元;同时依据其信用等级,在日常稽查管理中对A级网吧每月检查2次以上,对B、C级网吧则分别每月检查4次以上和每周检查2次以上,出现违规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网吧分级管理制还实行优升劣降的管理办法。B级网吧在一年内无接纳未成年人和其他严重违规行为发生且达到A级标准的,经综合评定,晋升为A级并在新闻媒体公布;C级网吧在一年内无接纳未成年人和其他严重违规行为发生且达到B级或A级标准的,经综合评定,晋升为B级或A级并在新闻媒体公布;A级、B级网吧在一年内出现接纳未成年人和其他严重违规行为的,则相应降为B、C级并在新闻媒体公布。市文明办、市文体局还将把网吧分级管理等级评定结果,作为申报"文明网吧"的重要依据,优先评比表彰。

电竞酒店和网吧无盘系统教程:

最新电竞酒店系统安装维护教程,一看就会_电竞酒店系统_天下网吧

本文来源:鄂州市文明办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