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电竞酒店 >> 电竞行业 >> 正文

提高网吧准入门槛 营业面积250平方

2006-8-14泉州晚报佚名
   营业场所面积250平方米电脑终端100台以上

  本报晋江讯(记者陈桂生实习生陈雄杰)今后,晋江新设网吧要求营业场所面积须达250平方米,电脑终端100台以上。日前,《晋江市网吧总量和布局方案》经晋江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晋江抬高了网吧准入门槛。

  按万人一家标准规划

  根据福建省文化厅的指导性意见,福建省网吧总量和布局规划原则上按每一万人设立一家,审批新设网吧不能突破总量和布局规划。

  晋江市现有户籍人口103万人,外来人口约70万人,至2010年,户籍人口和外来人口预计将达到250万人,按照标准,晋江市的网吧总量控制在250家左右。截至今年5月31日,晋江全市共有正规网吧61家,剩下的网吧名额将按照方案分两批审批。

  在总量控制的前提下,按照中心区域形成程度、经济发展水平、产业结构和人口比例、消费水平、市场需求等,对各镇(街道)网吧进行规划。

  根据规划,青阳、陈埭、安海的网吧数分别为35家、34家、22家,位居前三,东石18家、池店15家、英林14家,梅岭、罗山、磁灶、龙湖分别为12家,西园、灵源、新塘分别为8家,金井、深沪、永和各10家,内坑6家,紫帽、西滨各2家。

  网吧要有电脑百台以上

  方案对营业场所和每家网吧的电脑终端数做了规定,要求晋江市区六个街道办事处和陈埭、安海两镇的营业场所面积在300平方米以上,每家网吧电脑终端在120台以上,其他各镇营业场所面积在250平方米以上,每家网吧电脑终端为100台以上。

  此外,方案要求网吧须有健全、完善的信息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技术措施,须配备与其经营活动相适应并取得从业资格的安全管理人员、经营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等。

  引入网吧市场竞争机制

  方案明确要求,在中小学校园周围200米范围内和居民住宅楼(院)内不得设立网吧,中小学校主要出入路(街)两旁不设网吧网吧经营者不准跨镇(街道)变更经营地点。

  晋江市政府常务会要求,有关部门在按照方案审批的时候,必须坚持“总量控制、合理布局、提高标准、严格管理”的原则,尤其是涉及学校周边及消防安全问题的要严格把关。同时,加大对“黑网吧”的打击力度,通过正规网吧的市场竞争和政府手段使“黑网吧”没有生存土壤。

电竞酒店和网吧无盘系统教程:

最新电竞酒店系统安装维护教程,一看就会_电竞酒店系统_天下网吧

本文来源:泉州晚报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