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电竞酒店 >> 电竞行业 >> 正文

林先生上网吧屡吃“闭门羹”

2006-8-2福建之窗佚名
   网吧管理:严管与便民能否有机结合?

  (本报记者奕通实习生陈瑶)

  本报讯从外地来榕出差的林先生闲暇时想到网吧消磨时间,但结果却麻烦不断。作为成年人,林先生赞成网吧实名登记上网的规定,但他建议,在具体实施时,能否给成年人网吧上网提供一些方便。

  林先生从外地来榕出差,晚上闲来无事,他想到网吧上网,但是连走了两家都被拒之门外,理由是林先生没有上网卡。到了第三家,林先生决定花10元钱办一张上网卡,但是他的身份证放在宾馆里。按规定,没有身份证他办不了上网卡。就这样,第一个晚上,林先生没能在网吧上网。

  需要身份证才能在网吧上网,这是网吧的管理规定,林先生也不好表示什么。第二天晚上,他又来到一家网吧,这回他带来了身份证,办了张上网卡,总算上了网。

  第三个晚上,原以为办了上网卡就可以上网的林先生再次被这家网吧拒之门外,理由是没带身份证。这下,林先生有点弄不明白了:不是说办了上网卡就可以了吗?网吧人员告知,上网卡得配着身份证一起用才可以。

  林先生说,严管网吧目的是杜绝未成年人进入,现在自己办了上网卡,本身就说明了自己是成年了,具备上网的条件,为什么还要身份证?再说自己是个将近50岁的人,难道网吧工作人员连这点都看不出?

  牢骚归牢骚,林先生还是从网吧退了出来。

  第四个晚上,林先生带着身份证和上网卡来到另一家网吧,没想到同样被拒之门外。理由是林先生的上网卡不是他们网吧办的。

  至此,林先生十分郁闷,可是,让他更郁闷的事情还在后头。

  这家网吧上不了,林先生只得又回到原来办卡的那家网吧,但是他偏偏忘了卡上的密码,连着输了几次都无效。

  “凭借身份证应该可以找回密码吧。”林先生一边想着,一边掏身份证,但是又被告之:忘了密码只得重新办一张卡,凭身份证找回密码不行。

  重新办理一张卡还要花10元钱。先前办一张卡时,林先生花了10元的卡费,加上至少充值10元,一共花了20元钱。林先生要求能不能把卡上的余额转到新卡上,得到的回答还是不行。

  林先生不解,他说,银行卡密码忘了,都可凭身份证解决,难道网吧上网卡比银行卡还要重要吗?他认为,这个规定带有强制性收费的性质。

  林先生从网吧退了出来,到其他网吧一转,再问问福州的朋友,原来每家网吧都是这么规定的。这让林先生十分惊讶。

  而另一位读者陈小姐也有同样的经历。她说,自己不慎丢失了身份证和上网卡,为了上网,她带上户口本到网吧,想重新办一张上网卡,但是被网吧告之:户口本无效,只能用身份证。

  陈小姐说:“户口本怎么就不能替代身份证?自己的身份证正在补办,难道要等到身份证办好了才能到网吧上网吗?”

  陈小姐说,国家出台互联网管理条例,杜绝未成年上网吧,对此我们举双手赞成。但在条例实施过程中,有关部门能否制定一些更人性化的措施,方便成年人上网。

电竞酒店和网吧无盘系统教程:

最新电竞酒店系统安装维护教程,一看就会_电竞酒店系统_天下网吧

本文来源:福建之窗 作者:佚名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