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电竞酒店 >> 正文

海口网吧昨被判“死刑”

2009-6-30海南特区报(海口)佚名

  

  《被曝光的网吧又接纳未成年人》追踪

  海口梦缘岛网吧昨被判“死”

  成海口第一家被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的网吧,行政处罚决定书昨日下达

  持续关注海口市龙华路梦缘岛网吧被查获接纳多名未成年人,触及网吧“生死线”一事。6月19日,就是否吊销梦缘岛网吧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海口龙华区文体局举行听证会。昨日,记者从龙华区文体局获悉,听证会结果已经出炉。文化部门决定,吊销梦缘岛网吧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梦缘岛网吧成为海口首个被文化部门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的正规网吧

  部门:

  吊销经营许可证

  昨日下午3时许,龙华区文化稽查大队工作人员将琼龙文稽行罚字(2009)第69号《行政处罚决定书》送到位于龙华商场二楼的海口梦缘岛网吧,让网吧签收。记者从决定书上看到,龙华区文体局决定正式吊销该网吧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经查,梦缘岛网吧于2009年5月29日晚接纳9名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违反《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第二十一条: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单位不得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根据条例第三十一条第(二)项,决定给予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行政处罚。按照规定,当事人如对处罚决定不服,可在收到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海口文体局或海口龙华区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也可在收到决定书之日起三个月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不起诉也不履行行政决定的,处罚机关有权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下午,在龙华区文化稽查工作人员送达处罚决定书时,网管称做不了主,必须由老板亲自签字。此时,老板在电话中称赶不回来,26日上午营业时再签字。工作人员经过请示,决定26日上午8点再次送达,届时如对方不签字也将视为依法送达。

  同行:

  对业内是一个警示

  海口市龙华区文体局下达了对梦缘岛网吧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决定吊销梦缘岛网吧的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对此,业内人士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一些网吧业主为梦缘岛网吧如此结果感到惋惜,有的业主则表示这正好给其他网吧提了个醒,对业内也是一种警示教育。

  海口某网吧老板王先生表示,对于梦缘岛网吧被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一事,他觉得有些惋惜。“经营网吧难免会犯错,一次错误就让一家颇具规模的网吧‘死掉’,这个处罚重了一点”。另一网吧业主张先生认为,网吧管理的漏洞是多方面的,此事网吧责任较大,但不至于让其一次性“死亡”。“还有很多的黑网吧、黑游戏机室,那些才是真正该一次性取缔的。”

  另一网吧老板林先生表示,他支持政府的决定,对违规网吧就应该按照规定来处罚,如不按规定处罚,法规也就成了一纸空文。海府路一网吧老板黄先生认为“这次事件是多年来海口真正意义上第一次取缔正规网吧,给其他网吧一次重磅提醒,让一些心存侥幸的业主引起重视”。还有一些网吧业主表示,海口市网吧数量一直超饱和,适当减少一些网吧的数量对其他网吧经营者来说也是好事。

  业主:

  希望能够从轻处理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梦缘岛网吧业主之一的欧女士。在与欧女士的对话中,她多次表示希望文化部门念在该网吧是第一次违规,给网吧一次整改和守法经营的机会。以下对话中记者简称记,欧女士简称欧。

  记:你知道处罚决定出来了吗?有什么看法?

  欧:网管打电话和我们说了。这个结果我们之前预料到了,但还是觉得处罚太重了。这也是我们第一次违规,希望主管部门能念在我们是第一次犯错,给一个整改完善守法经营的机会。文化部门的相关规定主导精神是教育人和规范行业,我们已经吸取到了足够的教训。

  记:为什么觉得这个处罚有些重?

  欧:当时是3个小孩来上网,6个小孩来找人。这3个小孩上网我们承认错了,但其他6个小孩是硬要进来,他们说一会就走却怎么也赶不走,我们也很冤枉。我们认为接纳3个小孩不算“严重”违规,不适用吊销的处罚。另外,相关规定也没有明确说未成年人进入网吧做什么算是违规。

  记:您认为网吧错在哪里?

  欧:我们网吧接纳了未成年人,不管数量多少这都是我们的错。我们当老板的肯定不愿意冒着被取缔的风险去接纳未成年人,主要是我们的管理不到位,网管工作责任心不强产生了漏洞。

  记:文化部门的正式决定出来了,今后你们怎么办?

  欧:我们网吧投资很大,这些钱都是借来的,而且还有30个下岗工人在网吧上班。我们不希望网吧倒闭了,如果破产还有几十人的就业怎么办?我们还是希望文化部门能撤掉吊销的决定,如果万不得已我们也只能申请行政复议。

电竞酒店和网吧无盘系统教程:

最新电竞酒店系统安装维护教程,一看就会_电竞酒店系统_天下网吧

本文来源:海南特区报(海口)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