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电竞酒店 >> 正文

[天津]二代身份证网吧刷卡上网

2007-9-12北方网—每日新报佚名
  从现在开始,在(天津市)南开区网吧上网必须刷卡,而刷的卡,就是网民手中的第二代身份证。最近一个月内,南开区91家网吧已经率先陆续安装了新的实名管理系统。 
 
 
 
 
 
 
 
 
 

  网吧现场

  没有身份证不能刷卡上网 

  最近一周内,记者以网民身份对鞍山西道、西湖道、白堤路一带的10多家网吧进行暗访调查,这些网吧都已安装了新的实名管理系统。 

  “老板,上网。”昨天中午,一名操河南口音的男青年来到玉泉路一家网吧。只见他掏出十元钱放在吧台上,等待管理员给他安排位置。“几位,带身份证了吗?”“就我自己,好像没带。”男青年摸摸口袋说道。“呦,那麻烦了,现在上网必须用二代身份证,不然不能刷卡,因为不能确认你的身份。”说着,管理员指了指吧台上的提示牌。 

  “请出示第二代身份证刷卡,谢谢合作。”提示牌上写着这样的字样。或许是为了表示携带二代身份证的重要性,管理员还特意在上述文字下面,注明了“必须”二字。 

  “通融一下吧,我就在门口住,经常来玩儿。”“对不起,真的不行。”管理员面带难色地说道,这是新规定,谁也不能违反。随后,男青年又央求了几分钟,见管理员不同意,只好转身离开了。随后的半个多小时内,先后13名网民要求上网,其中6人因为没有携带身份证而被拒绝。另外7人出示了身份证,管理员核对照片后,将身份证在一个类似IC卡读卡器的设备上轻轻一碰,见读卡器表示完成的信号灯闪起,又将身份证还到网民手中,同时示意网民必须到指定位置上网。 

  -漏洞隐患 

  商家花招多实名更需自觉 

  从2005年开始,市内的网吧使用“网吧实名管理系统”。成年网民才能办理实名上网卡,这一举措曾一度挡住了未成年人上网的脚步,但是,在利益的驱使下,个别网吧经营者想出“绝招”,自己办理了很多实名卡,帮没有实名卡的网民“蒙混过关”。 

  不过,使用新系统,上述问题就能得到解决。持身份证就能刷卡上网,对于广大网民来说,这确实是非常方便,但是,这套新系统使用时,网吧经营者的利益就会受到冲击,因为未成年网民真的不能上网了。但是,熟悉网吧经营的业内人士觉得,新系统并非万无一失。 

  原则上说,网民出示身份证时,网吧经营者或管理员必须核实证件信息,但如果他们根本不核实信息,这套系统就会成为“摆设”,另外,网吧经营者还可能如法炮制,借来一些身份证,让未成年人冒名使用。 

  -警方说法 

  使用新系统还将加大检查 

  公安南开分局网监科有关负责人说,这套新系统,由电脑主机内的操作识别软件和一套外接读卡设备组成。由于第二代身份证中含有磁性信息,使用者只要将第二代身份证触碰在读卡设备前,该设备就能将网民详细信息输入电脑中,既免去了原先那种人工登记的繁琐,又能避免个别网民不如实填写个人信息。 

  针对记者提出的漏洞,公安、文化部门有关人员接受采访时表示,单靠经营者的自觉还不够,因为受利益的驱使,个别不自觉的经营者就会想“对策”。将来,他们也将加大巡查、管理力度,避免上述情况的出现

电竞酒店和网吧无盘系统教程:

最新电竞酒店系统安装维护教程,一看就会_电竞酒店系统_天下网吧

本文来源:北方网—每日新报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