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整体方案 >> 正文

与飞鱼星再续前缘,老客户酒店无线改造

71707">

  有些厂家从来不喜欢标榜自己有多么好。因为他们知道,自说自话没有任何意义,只有客户说好才是真的好,只有老客户回头才是真的好!飞鱼星就一直秉持这样的理念,为客户提供最适合他们的产品与方案,并且将“客户说好、老客户回头”作为评价产品与方案的唯一标准。
  与澳门咫尺之隔的珠海万意假日酒店近日刚刚建成,酒店由香港著名酒店设计师按四星级标准设计装修,定位十分高大上。不过,一个没有WiFi的酒店是无论如何也高端不起来的。据了解,酒店安装无线网络,最大的难处是:房间的电话口与网络面板都是定制的,为了保证酒店的形象统一,不能采用入墙式AP替代,因此只能在楼道部署吸顶式AP,但拐角处的信号覆盖是个难题。

用过才知好用,飞鱼星与老客户“再续前缘”
  在选择无线方案的时候,酒店老板想起自己用于出租的6层楼房,一直用的都是飞鱼星的设备,已经好几年了,一直使用良好,没有出现过问题。这一点,给老板留下了深刻印象,也让飞鱼星在他脑海里占据了“网络设备”的第一位置。因此,酒店的无线方案老板将飞鱼星列入首选品牌,同时还选择了一套市面上价格相对便宜的方案进行对比测试。据了解,酒店需要将监控系统及服务器都接入网络,那么这两款方案哪个更能满足酒店使用呢?
  酒店先行测试的是某品牌方案,结果显示,此方案网络性能无法承载酒店的各种应用,AP覆盖效果差,信号死角多,即使连接无线,上网也不够顺畅,更不用高峰期的密集接入了,甚至某些拐角处的客房和套房几乎无法使用,因此酒店果断放弃了此方案
  在测试无线云方案的时候,飞鱼星技术工程师先和酒店方沟通了设备选型。对于酒店环境来说,非常适合无线云入墙式AP,但是酒店房间内都是定制的刻有酒店名字的面板,为了保证酒店风格的统一性,同时节约费用(入墙式每个房间都需要安装一个AP,造价较高),酒店决定采用吸顶式AP,置于走廊天花板,向两边客房发射信号。经过测试,无线云果然没有让酒店失望,不仅能承载酒店的监控系统及服务器,无线使用效果也非常不错。尤其是在酒店每个楼层的拐角处,经过飞鱼星技术工程师的精心设计,基本上在不影响美观、增加很少成本的情况下,彻底解决了拐角处的信号覆盖问题。
  用酒店负责人的话说:还是飞鱼星的设备“扛得住”啊!
  因此,飞鱼星也得到了与老客户“再续前缘”的机会。

品质好不好,就看拐角处!
  酒店需要无线覆盖的环境是呈L型布局的客房区域,一层楼,共95个房间,墙体较厚,房间大,另外还有部分套房。在实际部署过程中技术人员发现,位于拐角处的房间及套房信号覆盖难度较大,因此需要重点攻克这部分问题。
  整套方案采用一台AR2000作为智能一体化网关,配合吸顶式AP(VAP300),普通位置按照一台AP覆盖4个房间来布局。而对于套房和拐角处的房间,则需要做一些特殊处理。以酒店拐角处的某间套房为例,室内面积较大,墙体较多,如果只在走廊部署一台AP,测试结果是客厅信号不错,但卧室及卫生间信号较弱。面对这种情况,技术人员通过调整AP安装位置和朝向以及增设AP数量的方式,来实现最佳覆盖效果。那么这里有什么奥秘呢?
  原来,无线云吸顶式AP虽然是圆形,但它发射出来的信号强度是具有方向性的,技术人员特意将信号强度最好的角度朝向房间的卧室方向,再根据房间布局,调整AP位置至合适位置,反复测试几次后,终于实现了卧室内信号的良好覆盖。
  然而这样一来,虽然卧室方向的信号非常好,但是同一个AP的信号在客厅就相对弱一些,这样当然不行。于是,技术人员特意在这间套房附近多增加了一个AP,使其信号强度最好的角度朝向客厅区域,这样整个套房就实现信号的全面覆盖了。其他方案做不到的效果,无线云通过努力完美做到了。
  方案最后一共采用32台VAP300完成了整层楼的无线覆盖。

  测试结果显示,即使没有采用入墙式AP,VAP300也能够很好的满足酒店使用,其信号强度能够非常好的穿透客房墙体,各个房间内测试信号都可以达到-50dB左右,无论是在走廊还是在房间里面,都可以收到满格的WiFi信号,手机、电脑看视频非常流畅,信号稳定,无线体验非常好!对于酒店行业来说,拥有一套如此好的无线方案,生意想不好都难!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