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整体方案 >> 正文

飞鱼星无线云:长春金融研修学院案例

70922">

【案例简介】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春金融研修学院是一所综合性教育培训学院,对无线网络要求很高。其综合楼由于教室多,结构复杂,普通无线方案施工难,覆盖有死角。因此学院决定采用飞鱼星无线云,有线无线一体化覆盖方案,用1台智能一体化网关N200加21台P21-C(吸顶式云AP)实现无线网络的全面覆盖。在综合楼任意位置都可以用手机、笔记本搜索到无线信号,上网流畅。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春金融研修学院介绍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长春金融研修学院(以下简称学院)为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直属学院,地处吉林省长春市。长春金融研修学院创建于1985年,是一所集培训(含远程教育)、咨询、研发、科研、信息、会议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教育培训学院。
  为紧跟无线互联时代脚步,进一步完善教育设施,提升教育水平,学院决定将教学网络全面升级为更加优质易用的方案

综合楼结构复杂 无线覆盖难点多

  本次学院要覆盖的环境是综合楼,共6层,每层约20个房间,另加2个会议室。面对相对复杂的覆盖环境,传统组网方案布网较难,而且效果较差,信号死角多。基于此,学院方面对于新的无线方案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信号稳定,无缝漫游:无线信号需全面覆盖综合楼所有角落,满足教职工、学生等人员随时随高速无线上网的需求,实现无缝漫游,在综合楼内走动无需手动重连,同时还要保证信号稳定,最大限度提升顾客上网体验。
  满足密集无线接入:教室、会议室等场所经常出现大量终端同时接入的情况,往往会出现网络难以承受而出现瘫痪,因此学院希望无线方案能够满足密集的无线接入。
  易于管理:由于学院庞大的网络一旦出现问题很难排查和解决,大大增加学院的网络维护成本,因此需要一套维护成本低、便于管理的无线覆盖放方案

无线云:彻底扫除信号盲点

  根据长春金融研修学院综合楼实际环境,飞鱼星为其量身打造无线云,有线无线一体化覆盖方案。“无线云”是一套分布式、虚拟化的无线覆盖方案,由“智能一体化网关”及“智能无线接入点(云AP)”组成。云AP可视为虚拟化大天线,通过AirLamp云技术实现统一管理、即插即用,从而采用极简的部署方式,就可以将多种形态的AP有机组成无线云,提供无缝的信号覆盖和便利的无线接入。
  本次为长春金融研修学院综合楼实施的方案为:用1台智能一体化网关N200做主路由,配合21台智能无线接入点P21-C(吸顶式云AP)做无线覆盖,轻松完成综合楼6层楼所有角落的无线覆盖,有效解决无线信号覆盖不完全,有死角等问题,上网快速流畅,大大提升用户的无线上网体验。

无线云:分布式覆盖 优势难当

  信号全覆盖,无缝漫游很简单:云AP可灵活部署,只要在需要无线的地方部署云AP后即可实现信号的全面覆盖,所有AP会自动汇聚成无线云,为综合楼提供无缝的信号覆盖和便利的无线接入,避免传统方案覆盖不完全,有死角等问题,大楼里任何角落都有无线信号,而且一旦连接,走到哪里都能够流畅上网,实现无缝漫游。
  智能流控,密集接入无压力:云AP内置了基于无线介质的AirQoS智能无线流控技术,自动调整无线介质的分配,自动完成对上下行带宽资源分配,并将各类应用进行分队列分等级处理,为每个无线用户提供保障带宽,单台设备可实现40个无线用户的同时接入,有效解决多人密集无线接入的问题。
  管理方便更省心:为了更好的管理整个网络,通过飞鱼星网络管理平台(VMS2.0),可实现分层次导入建筑地图或者设计图,并在地图上直观反馈众多云AP和智能一体化网关的位置,还可以实时体现设备运行状态:如设备参数、负荷等信息等,提供全图形化的状态信息统计,如:流量统计、应用分析、AP统计、无线服务统计等,简单易懂,一目了然。
  “采用飞鱼星无线云方案后,我们做了测试,在综合楼的任何一个位置都可以用手机、笔记本等移动设备搜索到无线信号,而且上网快速流畅,无线云效果真的非常不错。” 长春金融研修学院相关负责人说,“除此之外,以前排查网络问题是一项非常麻烦的工作,现在用一个软件就可以轻松搞定,大大降低了我们的后期维护成本。”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