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整体方案 >> 正文

发挥无线优势-上海东方网店网吧wifi部署案例

69790">

  2013年,面对越来越便宜PC硬件的家用宽带,以及智能手机快速普及,对传统网吧经营带来不小冲击,不少网吧从业者抱怨客流减少,生意难做。同时酒店、餐厅、咖啡馆的
  网络的兴起,曾带动中国网吧行业的繁荣,网吧行业力求健康发展,也需要拥抱新生事物,通过上海东方网点网吧的WIFI案例,我们来看一下通过无线如何增加网吧竞争力。

  案例网吧:上海东方网点南翔店
  网吧台数:200台
  无线覆盖目的:满足顾客无线上网需求,提高网吧竞争力
  解决事项:如何防止蹭网,如何控制无线上网时间
  投入成本:100元无线AP + 免费爱快流控路由系统
  
  方案实施步骤:
  1.部署无线AP在网吧的位置
  2. 配置无线AP
  3.配置爱快路由
  4.设置无线优惠卷领取方案,下发到网吧桌面
  5.测试无线认证效果

       
1.部署无线AP在网吧的位置:
  我们知道,如果需要无线覆盖效果更好,AP位置相对重要,合理放置AP位置,可以确保更大范围的无线信号发射和节约成本。案例中东方网点网吧面积大约200平方,室内没有隔墙,所以采取最节约成本的单AP方式,位置选择网吧中央的收银吧台:





  AP设备选择网件WGR614,放置在这个位置,通过手机测试在网吧各个角落都可以搜索到满格无线信号。


2.无线AP配置:

  无线AP里需要做两个地方的配置,一个是关闭DHCP,另外一个是关闭无线的安全认证。比如以TPlink无线路由举例,它的设置图解如下:






  然后将无线AP的LAN口接入网吧随便一个交换机口下,ip地址设置为局域网空闲IP。无线AP只提供无线型号发射功能,功能相当于一个“无线”交换机。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