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整体方案 >> 正文

网吧吧台少钱一些可能的原因

长久以来网吧吧台少钱问题.一直围绕着收银员.痛不欲生啊!本来工资就少再贴.就真的没了.下面总结一下我的经验

【第一】软件问题;通常软件时间一长不更新而造成的【BUG】现象估计很少通常只有百分之四的可能.对于软件的问题我不能太肯定.如果你发现收费系统有问题那就要联系收费软件的管理人员。让他们给你看看是不是软件出了问题。(值得讨论)!

【第二】饮料;就是有些网吧冰箱在外面,有些人趁你忙着刷卡的时候,开了冰箱拿走饮料没付钱你都不知道。 所以你找网吧的时候,尽量找冰箱是在吧台内的。 除非实在没办法那就只有谨慎了,越忙越镇静!

【第三】点帐,有点人交班的时候点副食品的时候算错, 也会导致少钱,最好的办法就是:一般网吧都有2个收银, 最好2个人都点一次副食品,总不能2个人都点错把。当2个人的账目不同时,别慌,在点一遍,宁愿迟点下班,也别少钱,毕竟我们都是很辛苦的。

【第四】自己的错误;也是最可能发生的事,就是你找错钱! 这个最容易发生了,因为比较我们的 口算那么棒,要是我们这么厉害就不会在网吧做收银了。 教你个办法! 比如一瓶饮料2.5 他给你100,此时你就先拿出90, 然后再拿5块,最后你就知道找2.5了。100-2.5很难,但是5-2.5就简单了,就是利用这个原理。还有些是 又开卡又饮料,你也可以利用上面这个办法灵活变通。要是实在不行就用计算机,我相信用计算机不会比你口算慢!

【第五】欺骗法;一个顾客,拿100块买瓶红牛,红牛6块,你找他94块是吧,之后,他看看的说,算了。我到外面去买,就还给他100块, 结果,悲剧了,本来找他94了。在给100,自己就少94块,希望注意哦,(通常很少.但还是要注意)

【第六】狸猫换太子;骗子一般都会在夜班来,因为上夜班的收银在5点-7点的时候最容易犯困,(注意!人多的时候也有可能)就是利用你这一点下手,所以你一定要小心。 一般大城市网吧都需要顾客出示身份证的,所以一般的顾客都会先出示身份证再给钱,而骗子不会,他要是给你身份证不就有记录了,所以像那种说什么身份证没带帮他开张卡什么的,千万要谨慎,因为他不是来开卡的,他在刚进网吧的时候就拿了一瓶饮料,准备拿出百元大钞(真的)只买饮料,饮料才几块钱,我们当然希望他有零钱,他就会说有零钱,100元就还给他,注意了,此时他又会说没零钱或零钱不够的情况,又给你100(假的),因为之前你已经确认是真的,你就会偷懒,轻信这个也是真的。然后就找钱给他。 那么你就死定了。等着赔钱把。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