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整体方案 >> 正文

解析网吧该如何避免网络连接故障问题

68155">

  网吧网络连接正常才能保证网吧正常经营,但是要想管理好网吧网络,难免会遇到一些网吧网络故障问题。如何避免网吧网络故障频繁发生呢,做到防患于未然才是最好的。

  下面分享一些避免网吧网络故障发生的方法:

  1、避免防火墙设置导致的故障

  判断是否是防火墙导致的故障很简单,你只需要将防火墙暂时关闭,然后再检查故障是否存在。例如用户初次使用IE访问某个网站时,防火墙会询问是否允许该程序访问网络,一些用户因为不小心点了不允许这样以后都会延用这样的设置,自然导致网络不通了。

  比较彻底的解决办法是在防火墙中去除这个限制。

  2、配置错误导致网络不通

  当网吧的网络指示灯正常,也能够Ping通,有时可以访问内网资源,但无法访问外网资源,有时还会表现出访问网站时只能通过IP地址,而不能通过域名访问。这就是典型的网络配置不当所产生的,即没有设置正确的网卡和DNS。

  如果网关设置错误,那么该台计算机只能在局域网内部访问,如果DNS设置错误,那么访问外部网站时不能进行解析。对此我们只需要打开本地连接的属性窗口,打开“Internet协议(TCP/IP)”属性窗口,然后设置正确的默认网关和DNS服务器地址即。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