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整体方案 >> 正文

如何通过SC命令或批处理修改系统服务启动方式?

     如何通过SC命令或批处理修改系统服务启动方式?

    有时,因为某些原因,可能系统做好了,但是需要对某个操作系统服务的启动方式进行修改,比如做系统时忘记关闭server服务了,此时有没有简单的方法关闭这个服务呢?
  当然有!我们可以使用系统自带的sc命令来修改服务的启动方式,当然部分系统可能因为精简过度把sc程序精简掉了,那只有换个系统,或者从正常的系统上拷贝一个sc.exe放到C:\Windows\system32下在用了!
SC用法:
  sc config 服务名称 start=空格+启动方式
  此“服务名称”非“显示名称”,以我们比较常用的Server即:共享服务为例,平时我们说关闭server服务,那么这个server是显示名称,假设我们使用sc这个命令来关闭server服务时,就需要使用他的服务名称,而不是显示名称,那么server的服务名称是什么?怎么看?
  见下图,红色的就是服务名称,蓝色的是显示名称,我们要用的就是红色的服务名称。


  那么,假设我们要关闭Serve服务,那命令就是:
sc config LanmanServer start= Disabled

  Start后面即为启动方式,分别有:auto=自动、demand=手动、disabled=已禁用。这样就可以把server服务设置为禁用状态了。如果要把这个服务设置为手动启动,那么就把start= disabled改为start= demand即可。
注意:“start=”与“启动方式”之间有一个空格,不能省略。

  其实操作方法很简单,为了加强记忆,接下来练习一下,如何通过批处理修改“Shell Hardware Detection”这个服务的启动方式??这个服务的服务名称是什么?如何修改?为自动或者禁用?还不会的同学自行实践一下吧!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