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网络方案 >> 正文

思科ASA以太通道增加带宽并实现高可用性

     国家呼叫三网合一的声音虽然很大,但是眼目前这段时间,很多人仍然认同带宽为王的观点。确实,这种说法在很多情况下都属于事实。尤其是在高端视频应用在网络中愈来愈普及的今天,这一观点就变得更为重要了。本文将告诉大家如何对思科ASA进行设置以获得更多带宽,与此同时甚至还可以带来更高可用性的额外好处。

     这里使用的解决方案就是以太通道技术,目前在ASA设备上配置的是8.4版本。从本质上来看,它可以实现将两个接口捆绑成为ASA设备认可的单一接口的效果。因此,利用以太通道技术,我们可以将两个1Gbps接口捆绑成为一个2Gbps接口。正如大家所期望的,这样做可以带来的最大好处就是带宽获得增加。不过,所谓的高可用性又是如何实现的呢?这里的关键就是捆绑,也就是说ASA设备现在可以对两个接口的流量进行负载平衡处理。如果一个接口出现了问题,流量还可以通过另外的接口。简单地说,就是类似冗余的效果。

     现在,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如何对ASA上的以太通道功能进行配置。通常情况下,有两种方法可以实现这一点:

     · 通过图形界面的话,可以利用自适应安全设备管理器(ASDM)进行设置。

     · 利用命令行界面。

     首先,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如何利用图形界面进行设置。

     如图A所示,我们需要打开配置>设备配置>使用界面项目,选择添加按钮。在这里,就提供了创建以太通道接口的选项。

     图A

     

利用思科ASA以太通道增加带宽并实现高可用性

    

     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工作就是对以太通道中的参数进行设置。从图B中,我们可以看到需要为通道设定端口ID、接口名称和安全级别等基础参数。此外,我们还需要将可用物理接口作为群组成员加入进来。因此,正确的操作就是选择相应的项目,并利用添加按钮移动到群组中。我们将会发现,千兆以太网0/0与千兆以太网0/1接口都没有出现。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是它们已经完成了配置。所以,我们需要在配置页面的下方对接口使用的IP地址情况进行设置。在本文提供的案例中,我们选择的是静态分配的IP地址。

     图B

     

利用思科ASA以太通道增加带宽并实现高可用性

    

 

[1] [2] 下一页

     图C显示的是相关高级选项。其中与以太通道相关的部分包括了在接口出现问题之前支持的最小活跃成员数,以及最大活跃成员数。在默认设置下,这一参数为8,也相当于一个以太通道可以支持的最大接口数。

     图C

     

利用思科ASA以太通道增加带宽并实现高可用性

    

     下一步,我们要做的工作就是对负载平衡方案进行调整。由于默认方案关注的是源和目标IP地址,这就意味着在系统进行负载平衡处理时将依据来自第三层的信息作出决定。从图D中,我们可以找到一些替代的负载平衡方案

     图D

     

利用思科ASA以太通道增加带宽并实现高可用性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