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网络方案 >> 正文

路由器怎么设置防止局域网病毒传播

    在网吧这样的局域网内,最怕遇到的是病毒的感染与传播,网吧路由器病毒恰恰是网管经常遇到的。针对这样的困恼,网吧路由器设置防毒成为网吧热点话题,一台客户机的病毒可能会传播到整个网吧客户端。

    那么网吧路由器作为网络中的关键设备是否可以阻隔病毒的传染呢?

    答案是可以的,参考以下说明:

    首先是在路由器的出口和入口创建访问列表来控制病毒的出入,这些访问控制列表都是基于端口(比如135、136、445、4444等)的。通常情况下,管理员可通过察看数据包的数目,以调整他们的顺序,将转换多的包放在前面可以提高速度。

    Router(Config)#Access-list110denytcpanyanyeq135

    Router(Config)#Access-list110denyudpanyanyeq135

    Router(Config)#Access-list110denytcpanyanyeq136

    Router(Config)#Access-list110denyudpanyanyeq136

    Router(Config)#Access-list110denytcpanyanyeq445

    Router(Config)#Access-list110denyudpanyanyeq445

    Router(Config)#Access-list110denytcpanyanyeq4444

    Router(Config)#Access-list110denyudpanyanyeq4444

    按照上述方式,将列表应用到相应的端口即可以了。

    还有一种措施是路由器的优化,路由器开启的服务要尽量地少,依据需要只开启所需的服务,禁掉一些不必要的服务。这样不仅节省内存,另外最大的好处就是安全性的提高。

    网吧路由器设置防止病毒的传播与感染,不仅要了解病毒特征,也要知道如何正确设置。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