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网络方案 >> 正文

Cisco UniDirectional Link Detection 单向链路检测

  单向链路检测(UDLD)

  检查是否存在单向链路。检测到单向链路时,UDLD协议会关闭受影响的端口并向用户发出警报。

  udld是一种第 2层协议,它与第1层机制协同工作来确定链路的物理状态。在第1层中,自动协商功能将照顾到物理信令和故障监测。udld能够执行自动协商不能执行的任 务,例如监测邻居身份和关闭连接不当的端口。当同时启用自动协商和udld的时候,第1层和第2层监测将协同工作来防止物理或逻辑上的单向连接,并且还可 以其他协议的故障。

  udld有两种模式:通常模式和广泛模式。通常模式是默认的,当监测吉比特接口出现了故障,它会监测到单向性链 路,防止出现问题。如果某个端口连接正确没有故障,但只是传输是单向的,udld不会监测到单向链路,因为第1层机制没有问题,它也不会非法这个端口。

  积极模式udld是udld的一种变种,它能够提供额外的好处。在启用积极模式udld的情况下,当端口停止接收udld数据包的时候,udld将尝试重 新建立与邻居的连接。但如果尝试次数超过8次之后,那么端口状态就将变更为"error-disable"状态,它将有效地禁用端口。一但一个链路建立起 来并被标志为双向的,udld会继续每隔15秒发送一个probe/echo信息。

  UDLD(config)#

  UDLD(config)#int f0/1

  UDLD(config-if)#udld port aggressive

  UDLD#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