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网络方案 >> 正文

解决方案:江苏网通网络改造成功案例


  近年来,迅速增长的信息化需求为国内数据业务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尤其是类似于保险行业、金融行业、政府各业务机构等客户的办公信息和业务信息的快速增长要求有高带宽的网络满足信息增长的需求,并且这些客户对网络都有共同的要求――安全、实时、带宽(一般称2M接入),目前只有建设内部专网才能够彻底的满足这些客户共性要求。
  
  运营商为了满足这些客户的需求需要扩容或重建基础数据网,现在提供开展专网业务的基础网络有以下几种:DDN网络,网络比较完善,但是带宽比较窄,是针对64K及以下的客户接入建设的,不能够胜任2M客户接入的要求;ATM网络,骨干网络建设比较完善,但是接入能力有限,骨干带宽利用率不高,适合开展各种速率的专线业务;SDH网络,网络比较完善,但是不适合开展专线业务,否则太浪费带宽,只能够作为基础承载网络;MPLS网络,成熟度不够,互通和安全性还有待完善。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迈普通信推出了MP9710系列产品,实现了DDN网络和ATM网络以及SDH网络的融合,在接入层减少了运营商的多个网络的建设和维护,充分利用了ATM网络骨干带宽富裕、接入能力不足和DDN网络骨干不足,接入丰富的特点。实现了铜线接入和光纤接入的融合,充分利用了现有的铜线资源,并能够根据客户需求开展光纤接入;实现了各种速率接入的融合,能够实现128k~100M全线速率接入;实现了多种技术的融合,9710系列产品充分利用了G.SHDSL技术、PDH技术、SDH技术、ATM技术、FR技术、IP技术等。
  
  2003年,江苏网通采用迈普通信提供的MP9710解决方案进行网络改造,现在,已经在原有ATM网络的基础上实现了DDN、ATM、FR等网络业务的进一步延伸和扩容,实现了铜线2M和光纤2M的接入能力,能够提供安全、可靠、良好QoS保障的ATM业务,为行业客户提供FR、DDN等专线业务,以及为大客户提供LAN等专线互联或者Internet接入服务等,并且实现了对所有数据接入网络的统一管理。良好的网络意味着更高品质的服务,现在,江苏网通的许多金融、政府、公安、财税、企业客户对网通提供的数据服务的评价明显提高。
  

  纵观江苏网通的网络建设思路,可以看出目前基础数据业务网的一种资源整合优化方式,即:在"业务驱动"的力量下,结合现有网络资源,在投资最小化情况下,建成一张以业务为核心的"融合"网络。
  
  业务需求驱动网络变革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类似于保险行业、金融行业、政府各业务机构等客户对宽带网络的需求迅速膨胀,要求不断攀升。首先,数据业务呈现指数式增长态势,以金融为例,中国工商银行在未来2年内,把全国所有的网点接入速率提到2M。类似工行其他银行也有同样的要求,未来把网点接入速率提速到2M。同时,客户对于宽带网络的要求已不是简单的数据传输,而产生了更多的增值服务要求,包括IP语音、视频会议等等。因此,在未来5至10年间,运营商的业务重心将实现从话音业务向数据业务的战略性转变。而运营商竞争的焦点将不仅仅在于高带宽和接入手段的丰富,更重要的是要提高业务提供能力,优化服务质量与价格。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