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网络方案 >> 正文

批处理修改路由表,加速你的VPN

  现在使用VPN上网的童鞋越来越多了吧?但其在给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不少麻烦,最明显的就是它将所有的对外数据连接全部拿下,不分国内、国外,这直接导致我们在打开VPN以后,使得访问国内站点很慢,毕竟数据绕了太平洋一圈。

  解决这个问题最直接的办法就是修改路由表,达到“国外IP走VPN网关,国内IP走默认网关”的目的,这也在某种程度上建立了一条“双线”网络,对国内国外的站点进行分类,提高我们的访问速度。

  这里是做好的路由表批处理文件(点击下载),压缩包里有两个文件:add.bat(增加路由信息)和del.bat(删除路由信息)。要做的第一步就是修改你的网关,这里分两类:

  1、如果你是拨号上网(非路由器),则要修改add.bat的“set gw=192.168.1.1”,将192.168.1.1替换成你的拨号成功后的外网IP地址,但当你的上网IP变了之后(比如下一次拨号之后),需要更新路由表,也就是需要删除原来的路由表(执行del.bat)。然后修改add.bat中的set gw值为你的新IP,保存后再执行一次即可。

  2、如果你用的路由器上网,也就是非拨号方式,那么比较简单,一次性将add.bat中的set gw值改为你的网关IP即可,在使用VPN的时候,执行一次add.bat,就可以了。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添加的路由信息使用的是“route add”命令,重新开机后添加的路由表会消失,所以可以把“route add”修改为“route -p add”,这样就可以不用每次开机都执行批处理文件了,当然这是可以使用vpndel.bat删除以上添加的路由表的,虽然是理论上不删也是不影响到什么。

  另外,由于我国申请IPV4地址的速度加快,新的属于国内段的IP也在随时增加,所以,定期更新批处理文件中的IP信息或许很有必要。你可以登录blockacountry这个站点,按批处理文件中的格式,依次更新,记住,add和del两个文件都要更新,以保持一致!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