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网络方案 >> 正文

网络提升服务科解决方案在商检系统的应用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应用,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利用网络建设进一步完善自己的服务职能,提高服务水平。对于承担着进出口商品检验的商检部门来说,由于业务发展和为货主提供完善服务的需求,依靠局域网和广域网的应用来处理日常业务、电子邮件和数据库系统的需求日益增多。因此,建立完善的网络系统已渐渐成为各商检系统扩大业务范围、促进发展的必经之路。
  
  天津进出口商品检验检疫局是由原天津商检局、天津动植物检疫局、天津卫生检疫局合并而成的口岸重点单位,负责天津口岸进出境检验与检疫工作。随着检验检疫业务的发展,要求天津国检局各分支机构与局本部之间必须建立较完善的广域网连接,做到天津市范围内的通报通检。同时,广域网的建设还要考虑将来与国家局、海关、EDI中心以及Internet的连接。
  
  天津奥拓电脑网络系统集成有限公司提供了该项目的设计方案并承担了项目建设。(地址:天津市南开区鞍山西道307号;电话:022-23000048/49/50;传真:23000051)
  
  需求分析与设计目标
  天津国检局本部位于友谊路,同时在塘沽、浦口道、东港、机场、开发区、静海等地设有分支机构。在合并前,商检、卫检、动植检均有各自的局域网应用和程度不一的广域网应用,局域网应用主要是处理日常业务的数据库系统,广域网应用则有Internet访问、数据传输、电子邮件等。 随着机构合并,原有的局域网需要在合理规划的前提下互连,形成结构合理、性能优良、稳定可靠的广域网络平台,为业务处理提供服务。
  
  天津国检局广域网在建成后,将主要运行数据库系统、电子邮件等应用,其中用于处理日常业务的数据库系统将是最主要和最重要的应用之一。因此商检局广域网应满足以下的设计目标:
  
  建立地区广域网框架,连接局机关、分支机构以及下属办事机构,为办公自动化应用及业务应用软件构造良好的基础。
  考虑地区广域网与国家局、其它兄弟局之间通过专线或其它方式连接,加强横向联系。
  建立局内Intranet,并与Internet连接,便于信息收集、交流与对外宣传。
  将来与其它口岸单位、海关、港口EDI中心等连接。
   为此,在设计广域网框架时,需要考虑以下几个因素:
  
  安全性:业务数据的安全性要有足够的保证。
  可靠性:系统运行后,业务、办公都将依赖计算机系统,因此系统要有较高的可靠性。
  先进性:采用先进、成熟的技术和主流、领导性产品,使网络建设能适应未来3-5年的需求。
  实用性:系统设计以实用性为原则,同时应考虑到系统的开放性,可升级性、技术支持服务等能力。
  总体设计方案
  
  根据需要,天津国检局的网络方案设立了两个数据交换中心:局本部和塘沽局,其间采用128K DDN专线,并采用ISDN为备份线路;此外,局本部与塘沽分局之间还有4路语音的要求,可以通过数据网络传递语音。
  
  国检局本部下连的分支机构有:市内浦口道办公楼,与本部采用64K DDN专线连接,以ISDN为备份;静海、宝坻、机场等分局,均通过ISDN接入本部;
  
  塘沽分局下连的分支机构有:塘沽的原商检办公楼,与分局采用64K DDN专线连接,以ISDN为备份线路;保税区、开发区办公楼和东港局办公楼,均采用ISDN与塘沽分局相连,并以拨号线路为备份线路;另外,为提供远程访问和移动用户的访问,在塘沽局还设立了拨号连接服务。
  

  
图1 天津商检局广域网示意图

  
  线路分析和设备配置
  局本部
  根据前文对网络结构的分析,作为天津国检局广域网络的中心,局本部目前至少需要2条DDN专线,分别与塘沽(128K带宽)和浦口道(64K带宽)2个分局连接;考虑到以后与国家局、海关、EDI中心、Internet的连接,设备将来应至少可扩展到6条DDN专线;同时,由于与塘沽分局、浦口道分局、静海、宝坻、机场之间采用了ISDN线路作备份或主线路,本部路由器至少还应有5路ISDN的支持;对塘沽分局的语音连接也需要配备相应的模块。
  综合以上考虑,为局本部选配了Cisco 3640路由器,这是思科系统公司得以广泛应用的一款中档路由器,具有四个网络模块插槽,可以有多种灵活的配置。根据局本部需求,选择的模块和接口卡如下:
  -1个 NM-1E2W (1 Ethernet 2 WAN Card slot Network Module)和2个WIC-1T(1-Port Serial WAN Interface Card),用于局本部的LAN连接以及局本部与塘沽、浦口道两个分局的DDN连接;
  -1个NM-8B-U (8-port ISDN-BRI(U)w/NT-1 Module),用于支持所需ISDN的连接;
  -1个NM-2V(2-Slot Voice/fax Module)和2个VIC-2E/M(2 port Voice interface Card E&M),用于局本部与塘沽分局之间的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