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网络方案 >> 正文

使用路由网站打不开解决办法

  最近见到一个问题就是用ADSL上一切正常,但是使用路由器后有些网站就打不开了

  原因是,最大传输单元的值是1500字节。但是像PPPoE这样的系统会减小这个数值,这就使得在使用最大传输单元发现方法时可能会产生这样的结果:一些处于配置不当的防火墙之后的站点变得不可达了。对于这种情况,还是可能找到变通的方法的,但这取决于你控制的是网络的哪一部分。这些方法包括改变用来在防火墙一端建立TCP连接的第一个分组的MSS(Maximum Segment Size,最大分段大小)。

  在本机打开dos窗口,执行: ping -f -l 1472 192.168.0.1 其中192.168.0.1是网关IP地址,1472是数据包的长度。请注意,上面的参数是“-l”(小写的L),而不是“-1”。 如果能ping通,表示数据包不需要拆包,可以通过网关发送出去。 如果出现: Packet needs to be fragmented but DF set. 表示数据包需要拆开来发送。此时,减少数据包长度,再执行上面的ping命令。从1400到1472之间多试几次,就能找到合适的数据包长度了。把数据包长度加上数据包头28字节,就得到MTU的值。 如果检测到网关的MTU值是1500,不需要修改。 如果网关有防火墙ping不通,可以试试直接把MTU设为1400。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