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网络方案 >> 正文

实战:用路由器组建多种局域网

    实验室里升级旧的hub集线器,10M的,早该淘汰的产品。网速一直被限制着。

    于是今天新买了三个水星路由,100M,8口。回来一接上去,傻了。本来大家都有一个固定的ip地址,现在换了路由后,只能在192.168.1.1的局域网内,赶紧看说明书。

    一直以工科男自居,遇到电器都会先研究研究产品说明书,遇到问题会去产品官方网站上的FAQ列表或者知识库搜寻答案,再不行找它的官方论坛。如果这些都没有,那是要被鄙视的。

    薄薄的说明书从头看到尾,就没说如何把路由器当普通hub用。只好先给路由分配了个IP地址,然后上网搜寻解决答案。整半天,原来只要把WAN口的线直接插在LAN口上就ok了,非常简单。

    说明一下路由器组建不同网络的使用方法。

    1、单个路由器组成局域网,把路由器当网关,其他机子当做内部局域网。

    moz-screenshot-5

    路由器动态从网关获得IP地址,或者设置固定IP地址。把从网关过来的网线插在WAN口,此时路由是一个拥有IP地址的实体。后面接的电脑组成一个局域网从属于路由器,从路由器LAN口上引线。和外面的网络不属于同一个网段内。

    2、多个路由器组成多个局域网

    moz-screenshot-3

    3、多个路由器当作hub集线器使用

    moz-screenshot-7

    此时,所有的线都插在路由器的LAN口上。

    注意点就是,线插在LAN口上使用,路由器就是一个HUB集线器。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