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网络方案 >> 正文

超过253台机器的局域网如何设置IP

  一些公司的电脑数超过253台后,怎样组网呢,以及它们之间如何来访问。

  对于如题的问题有很多的办法解决,主要的解决办法有两种:

  一、设置为多个虚拟局域网(Vlan),一个局域网IP数量可以容纳254多台,这样多个虚拟局域网通过路由器或三层交换机相联就可以使你的局域网IP容纳量多于253台机器。说白了就是通过划分Vlan的方式,加路由方式来达到它们之间的通信。(Vlan+router)。这种方式对网络的管理与安全效好。但是维护与投资会加大。

  二、通过设置缩短的IP掩码来使局域网的IP数量可以容纳更多的机器,这也是最方便且容易维护的网络。

  这种方式设置简单,但是网络的扩展不好,也不安全,因为一个广播域太大不好。

  三、通过对服务器进行自动获取IP地址,这样的话不会是所有的机子都上网的。但是这种方式也要想到最大有多少台机子上网,如果超过这个值有些电脑会分配不到IP地址上不网。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