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网络方案 >> 正文

H3C 虚拟园区网解决方案

1  虚拟园区网概述

企业园区网作为企业网络的核心部分,连接了企业总部的办公、生产、研发、财务等多种重要的机构。在网络建设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园区网内部终端种类众多,接入用户数量庞大,对网络的性能、可靠性、可管理性都有较高的要求。随着IT业务在企业的生产中的重要性越来越高,建设一张简洁、可靠、高性能的园区网就成为了企业必然的选择。

在终端种类及用户种类越来越多的今天,如何区分这些用户的网络接入权限并且在保证这些用户能够得到可控、可靠的网络服务,成为摆在企业网络管理者面前的难题。H3C的虚拟园区网解决方案集成了H3C的IRF2技术,MPLS/VPN技术,用户终端准入技术,多业务办卡扩展技术,通过各种技术的集成在企业网络的权限划分,用户接入管理,提升网络可靠性几个方面对现有的园区网建设方案进行了提升形成了一套新的虚拟园区网解决方案


2  虚拟园区网架构

H3C 虚拟园区网解决方案 - 郑州瑞琪思科高级认证 - 郑州瑞琪思科高级认证的博客

                                                                                                                                                    图1 虚拟园区网的整体部署

上图所示了H3C虚拟园区网的整体结构,虚拟园区网中整合了横向虚拟化及纵向虚拟化技术,接入层、汇聚层、核心层通过IRF2技术进行横向整合,安全模块通过板卡的形式灵活部署在汇聚层交换机,DC前端交换机及Internet出口前端的交换机上。同时,整网通过MPLS/VPN或MCE多跳技术进行纵向虚拟化,完成对网络资源的隔离。

接入用户通过使用H3C的接入准入方案,能够针对每个用户的身份自动的划分到对应的VLAN中,并在进行三层转发时,对应不同的VPN实例,做到在整个园区网内部的路径划分。同时,结合H3C的EAD认证系统,能够对用户终端的安全状态进行验证,最终使得接入到园区网的用户不仅身份可靠而且其终端的安全状态也是可靠的。

[1] [2] [3] 下一页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