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网络方案 >> 正文

H3C IPv6全网解决方案

应用背景

IPv4协议是目前广泛部署的因特网协议,然而,随着Internet的发展,该协议在历经了20多年的实践与考验后,已逐渐暴露出设计的先天不足以及诸多局限,成为IP技术应用和未来发展的瓶颈制约。

而IPv6作为下一代网络的基础以其鲜明的技术优势得到广泛的认可,为业务发展创造了机会:

        IPv6的产生从根本上解决了地址短缺的问题

        IPv6提供了更快捷的部署方法(即插即用)

        IPv6支持流标签能力,便于QoS的实施

        IPv6集成了安全特性

         IPv6具备更有效的报头结构,提高处理性能

         IPv6与IPv4网络之间可以平滑过渡以及相互访问


解决方案

作为全球领先的网络设备和解决方案供应商,H3C将IPv6作为一个战略性的发展目标,依托自身领先的技术实力,紧跟IPv6技术的前沿发展方向。目前,H3C已推出从核心到接入、从高端到低端、从有线到无线全系列IPv6路由器、交换机产品,可以组建满足用户任意需求的解决方案

针对网络流量的特点,分别提供核心路由器SR8800和核心汇聚交换机S9500。通过核心层IPv6/IPv4双栈的部署,结合电信级设备可靠性和网络可靠性设计,实现IPv4网络向IPv6/IPv4双栈网络的稳定过渡。

在大型园区网和广域网IPv6部署中,分别提供S7500E和SR6600作为汇聚设备,实现IPv6业务流的汇聚。同时,在中型网络中,SR6600和S7500E也可作为核心层设备使用。

面对接入层网络的复杂结构,分别提供系列化的接入层交换机和路由器。在IPv6网络部署中可以分别满足二层/三层接入,支持百兆到桌面、千兆到桌面及万兆上行等多种组网模式,提供丰富的接入手段;在广域网IPv6分支部署中,MSR系列路由器可以满足不同规模网络的出口节点需求。

作为一种灵活的接入方式,无线全系列产品全面支持IPv6,既包括支持IPV4报文流量穿越IPv6隧道,同时也支持AP设备直接传输IPv6数据;无线用户可以通过IPv6正常访问IPv6网络及IPv6业务。Fit AP可以通过IPv6网络注册到AC,并建立CAPWAP(无线控制器与AP设备通讯协议)隧道。这种全面的支持保障了有线无线一体化对IPv6的无缝支持,提供了有线无线一体化的IPv6组网方案

[1] [2] 下一页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