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配机方案 >> 正文

高性能的秘密!i7/i5/i3智能技术解释

  今年年初,Intel发布了2010年全新酷睿家族处理器,包括Core i3、Core i5、Core i7和Core i7 Extreme Edition,对四个级别的用户,可简单理解为低、中、高端以及旗舰。我们知道,新酷睿家族系列CPU均拥有非常出色的性能,其中四核的Core i7至今仍没有产品能与之匹敌,六核的Core i7 980X更是把对手远远甩在后面。

  为什么Core i7/i5/i3会有如此出色的性能表现呢?其秘密在于除了先进的CPU微架构与智能技术,包括睿频加速技术、超线程技术、智能缓存技术等。这些技术都是默认开启,CPU自动调用的,用户无需干涉,因此i7/i5/i3又被称为智能CPU

Intel全新Core家族
英特尔全新酷睿家族:Core i7/i5/i3高性能处理器

1、Turbo Boost,睿频加速技术:

Turbo Boost,睿频加速技术
Turbo Boost,睿频加速技术

  Turbo Boost,睿频加速技术,它基于Nehalem架构的电源管理技术,通过分析当前CPU的负载情况,智能地关闭一些用不上的核心,把能源留给正在使用的核心,并使它们运行在更高的频率,进一步提升性能;相反,当程序需要多个核心时,将开启相应的核心,重新调整频率。这样,在不影响CPU的TDP(热设计功耗)情况下,能把核心工作频率调得更高。目前只有Core i7和Core i5支持睿频加速技术。

Turbo Boost
单核渲染时,Turbo Boost使i7 980X频率从3.33G提升到3.65G

  软件方面,用Core i7 980X以单核心进行3D渲染软件CineBench R11.5时,由于只用到一个核心,Turbo Boost技术就会自动关闭其他核心,把正在进行渲染的那个核心频率从3.33G提高到3.6G,从而获得更好性能。但与一般的超频不同,Turbo Boost的自动超频不会改变CPU的最大功耗。

单开游戏不开睿频加速技术
单开游戏不开睿频加速技术(点击查看大图)

单开游戏开启睿频加速技术
单开游戏开启睿频加速技术

  游戏部分,用Core i5 750进行《魔兽世界》,人物站在达拉然的广场上,作为一个人气很旺的场所,这里对于CPU运算的压力很大,通过关闭与开启睿频加速技术,可以看到性能有一定差别。开启睿频加速技术后,CPU主频达到了3.2GHz,同时游戏画面可以达到近50帧每秒的效果,而在关闭睿频加速技术时,每秒仅有45帧。

  需要注意的是,很明显的在下面一张图中,其他的游戏人物要更多一些,因此CPU在这方面的运算也更多,相信如果在两次截图的时候广场上的游戏人物数量一致的话,差距应该会更加明显。

  虽然AMD在Phenom II X6 1000T上也引入了类似的加速技术,叫Turbo Core,但相比睿频加速技术,AMD的Turbo Core的“智能度”要低一些,主要体现有两点:1、AMD加速时核心无法完全关闭,只能切换到低速状态,仍会有能耗;2、加速只能针对三个以内的核心,当大于三个核心时加速无效。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