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配机方案 >> 正文

整合主板规格升级!AMD 785G芯片组全解析

60144">

  AMD 785G主板芯片组于8月5日正式发布了,一款新的中低端整合主板又出现在了市场上。距离780G芯片组的发布已经过去了一年多时间,新的785G芯片组刚刚上市,众多品牌的众多型号产品也就纷纷而至,并且一线品牌的785G主板上市价格也多在599元左右,取代780G成为中低端整合平台新贵的趋势已经势不可挡。

  从去年发布790GX芯片组之后,AMD已经有一年多时间没有推出新的主板芯片组,对于市场而言,也有半年多的时间没有见到新的主板芯片组了。在这段时间里,又有AMD发布AM3接口的系列处理器这样的大事,作为最新的芯片组,785G受到的关注度非常高,也难怪各品牌都急着推出自己的785G芯片组主板。而早在7月份,AMD还未正式发布785G芯片组的时候,技嘉的技嘉 GA-MA785GM-US2H主板就已经上市了。

技嘉 GA-MA785GM-US2H
第一款上市的785G:技嘉 GA-MA785GM-US2H主板

  785G拥有着比780G和790GX更高技术规格的显示核心,尽管在3D性能上,从产品编号就可以看出大概是介于780G和790GX之间,不过这也很大程度上是因为785G的核心频率是500MHz,如果将核心频率提升到与790GX相同的700MHz,性能将会有大幅提升,与790GX主板相差无几,这也是为什么市场上有部分785G芯片组主板会提供默认700MHz频率的原因。

785G芯片组北桥芯片
785G芯片组北桥芯片

  785G主板的上市过程给人的感觉颇为混乱,从7月份技嘉开始将785G主板上市以来,也有不少品牌将旗下的785G主板抢在AMD正式发布前偷偷上市,有DDR2内存插槽的、DDR3内存插槽的、两种内存插槽都有的;没有板载显存的、板载DDR2显存的、板载DDR3显存的;核心频率500MHz的、700MHz的,在一片轰轰烈烈的上市声中,AMD于8月5日正式发布785G芯片组的声音都差点被淹没。

  在市场上,还有一个非常不和谐的事情,那就是在市场上第一款785G主板上市差不多一个月、AMD正式发布785G芯片组十天之后,8月15日,AMD才提供了催化剂9.8正式版显卡驱动,此前的所有785G芯片组主板无一不是使用候选版或者是测试版驱动,毕竟催化剂9.7版显卡驱动完全不支持785G芯片组。不得不说,本次AMD在驱动程序的推出速度方面,还是太慢了。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