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配机方案 >> 正文

“神”U还是“雷”U?超频王E65K事件分析

60129">
  Pentium E6500K,是最近比较火的一款CPU,它是Intel第一款面向主流市场推出的超频CPU。通过简单超频便能获得免费的性能提升,E6500K也自然受到超频用户的关注,于是很多用户冲着这点选购了这款CPU

  但随后不少用户到论坛反映,E6500K的超频潜力不怎么样,默认电压只能超3.4-3.6G,远没达到我们超4G甚至是其他媒体评测的4.5G的结果,随着这样的声音放大,这款“神U”(指超频潜力很强的CPU)开始受到质疑,使很多用户认为它只是一款“雷U”(指超频潜力很差的CPU)。对于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笔者进行了以下分析。

Pentium E6500K Pentium E6500K
Pentium E6500K Pentium E6500K
受质疑的超频王:Pentium E6500K

  Pentium E6500K作为Intel史上第一款面向主流用户推出的超频CPU,在命名上,Intel用后缀“K”加以区分普通的CPU,而这个“K”并非毫无含义的,它代表The 'K'ing Of Overcloc'K'和Killer,也就是超频之王和杀手。这次E6500K首次在主流级CPU上引入不锁倍频设计,大大降低超频的门槛,即使是普通的主板也可以轻松超频,使超频用户关注起这款CPU,但众多原因使得超频王的称号受到置疑。

超频王E6500K受置疑的原因:

Intel工程样板的CPU
工程样板Pentium E6500K体质较好

  首先是很多媒体采用了工程样板作为评测平台。在每款重要CPU发布之前,Intel和AMD都会把CPU提前给到媒体,以便进行评测。Intel为规范市场,避免这些CPU外泄,提前给到媒体的CPU都会打上“ES”,工程样板的标记,这次E6500K也不例外,给媒体的大多数是工程样板,测出来的超频结果很好,而用户买到的零售版,大部分没达到这样的幅度,因此网友认为这是E6500K超频好,只是工程样板的功劳而已。对于这点,其实媒体也很无奈,毕竟Intel每次送测的CPU都是“ES”版的,只是这次ES E6500K的体质较好而已。

Pentium E6500K
零售版Pentium E6500K体质参差不齐且限量

  另外,零售版的Pentium E6500K体质参差不齐和限量发售也是重要原因。限量发售,使得价格较高,买到的渠道也不多,意味着买到的用户很少,另一方面零售版E6500K的体质参差不齐,这样算下来,这批用户买到“雷U”的概率就提高了;再加上用户超频的技巧问题,让人感觉到零售版与工程样板E6500K存在更大的差异。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