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配机方案 >> 正文

为啥只卖华硕零头价 699元P55主板成本分析

60065">
  Intel台湾分公司的相关人士曾在非官方场合表示,在现有的LGA封装后,Intel的台式机处理器也都会像他们的Atom处理器一样采用BGA封装(说白了就是把处理器直接焊在主板上),到那时候就真的不知道该说是买处理器还是买主板了。事实上在最新发布的LGA1156平台上,传统主板北桥芯片上的主要功能已经开始被处理器所取代,新一代的Intel 5系列芯片更多时候是在执行传统南桥芯片留下来的输入输出任务。

   在这里我们以新旧两代主流主板芯片P55和P45为例,Intel给出的P45北桥芯片的价格是40美元,搭载一颗3美元的ICH10R南桥芯片的总价格是43美元,而P55芯片的价格也是40美元。虽然我们并不能把现在的P55芯片简单的等同于之前的南桥芯片芯片,但是随着内存控制器和PCIe控制器等主要传统北桥芯片功能“入住”处理器,P55芯片还标和P45芯片一样的40美元多少还是有些讲不通,这也就意味着P55主板并不会比P45主板便宜。


699元的P55主板搭配高端散热器和内存也像模像样

   果不其然,华硕标准版P55主板P7P55D一上来就要1499元,技嘉标准版的GA-P55-UD3几乎也是这个价格,当然更高端的型号就要更贵了。就在一个月前,权威硬件网站美国的AnandTech.com对P55主板的成本进行了比较详细的分析,当时给出的结论是一张入门级的P55主板至少需要105美元(超过700元人民币)并在短时间内很难来。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