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配机方案 >> 正文

会赚钱的网吧店长聊经验 经营就靠三招

  一位来自吉林长白山的年轻人——张永雷,他自从2002年开始就从事网吧行业,由于工作成绩突出,被公司所认可、培养,最终从一名普通的网吧服务员成长为网吧店长、区域经理。今天我们不是听他来说“成长之路”,我们是来听他讲述经营管理的心得体会。

网吧选址与环境并重

  网吧选址是网吧经营的关键,一个网吧在良好的地理位置条件下即便没有太多的营销方法,也可以客源不断。他对地理位置定义为:客流量、便利性、竞争对手数量与客源数量的比例。

  一个再好的网吧都会有问题出现,这些问题如果不能很好地解决就会流失顾客,所以网吧运营中的服务也显得尤为重要。另外,网吧提供的服务内容方面也是网吧经营的关键所在,电影游戏比赛、各种优惠活动,线下活动、餐饮供应等都是构成网吧内容的重要部分。

  网吧环境包括装修、空气清新度、桌椅舒适度,以及光线是否明亮、地面是否整洁,色彩是否迷人。这些条件有最好,没有只会在很小的程度上降低网吧竞争力,并非问题的关键所在。

  一般新开的店面初期在新设备、新系统、新人员的情况下或多或少的都会存在一些需要调整的问题,这些问题的存在会导致顾客的不满,可以说初期的客户就是我们的“白老鼠”(原话录音,没有查证到具体的意思,编注)。

  为了能让“白老鼠”帮我们测试一个可以让众多客户满意的系统,花费一定的代价是值得的,所以开业初期的价格最少要比对手少1元/小时,或者利用对手的价格除以2。

  小提示:
  为了避免白老鼠中途逃跑,可以采取拉取会员、充值赠送的方式,使客户预存一笔费用,慢慢享受。

  当设备、系统和人员调整到一定时间后,能够满足多数顾客的时候,调整价格的时候也就到了,我们可以实施特色收费,逐步提高收费价格。但是在调整过程中,切忌“一次调整到位”,避免调整幅度过大,力求稳中求胜。

网吧经营以服务为核心

  系统调整要及时,效率有多高,回报就有多大。给客人一个流畅稳定的系统是网吧需要永久保持的。从这一点上说,一个网吧拥有技术出众的技术员、网管也是必不可少的。

  稳定的系统是网吧运营的关键,由于顾客的需求就是上网,如果不能满足他,顾客就会流失。在这样的情况下,即使网吧开发再多的客户也没有用,没有回头客网吧就无法稳定。因此来说,服务人员要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不能立刻解决的应该尽快向领导反映,以最快的速度给于解决或答复。

  小提示:
  对于一些不能马上解决的问题,张永雷店长建议网吧采用建立投诉箱、留言簿、故障记录,有奖问答等方法。

  好的服务可以使顾客更加放松,畅快淋漓的消费是每个顾客都期望的,所以一定要正确理解什么是好的服务?好的服务是让顾客有回家的感觉,要想达到这样的目标就要设置激励机制,使得员工更加愿意为客人服务。如,优秀员工评选,商品销售提成,充值促销提成,问题反映奖励等。

  店长作为网吧的管理人员,所做的工作自始自终都是在协调,老板发工资给员工-员工提供给顾客服务-顾客付钱给老板。我的任务就是要让顾客满意,让员工满意,让老板满意,使这一运转机制良性循环,从而达到利润最大化。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