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无盘方案 >> 正文

340台无盘网吧打造方案

一、网络:
    采用双网段。IP:192.168.0.X-192.168.1.X,俺码255.255.254.0/23。
注:有人说上了250台以上的网吧需要动用VLAN。这是误导,当然你也可以用。在双网段能解决的台数以内,都没有必要去划分VLAN,其实际应用效果是差不多的。没有谁比安全,谁比谁快的说法,这得归工于我们现在的交换机技术。

二、设备:
1、路由器:锐捷NBR2500(成都实行了城域网接入,必须得用这个路由。不是这个东西,我绝对用软路由)。

2、交换机:中心交换机采用 锐捷RG-S2951XG 全千48口。(如果是两台24口交换机同时做主干,两台交换机之间请做聚合,一般能做中心交换机的都支持。做聚合是为了保证两台交换之间互访。至于为什么。百度一下就知道聚合的定义)。

二级交换机采用金浪2024GP。
网络结构和一般百台左右的网吧没有什么区别,路由---中心交换机----二级交换机。本来简单的事,也没必要刻意的去复杂化。做网吧的原则,好用 简单 安全 稳定即可。其他的做的再多,感觉都是鸡肋。

3、无盘服务器3台:
主板:GA-3CESL
CPU:AMD2220SE 2颗
阵列卡:外接1068SAS卡。
内存:ECC 8G
硬盘:3*300G读。2*146写。均为SAS。

一台服务器设计带机量是200台左右。实测一台服务器带到过235,运行时间一天。3台服务器负载是为了在任何一台服务器出现故障的情况下,其他两台服务器都要有能力接管完所有机器,并保证流畅运行。
电影服务器2台。配置就不写了。带千M网卡+集成显卡的主板就搞就定了。一台电影服务器的容量为4T。3个电影更新平台。

三、软件与整体规划:
软件采用锐起无盘3.0。主副同步模式。
服务系统采用WIN2003R2。做简单优化。没必要去精简。稳定才是硬道理。

1、系统安装小结:
不装任何第3方性能优化软件。打AMD双核补丁。

禁掉相关不用的服务,一般情况下,也就那么几个。比如DHCP。自动更新什么的。建议这个Computer Browser服务必须禁掉,不然你就等着日志里老报错吧。

注册表我基本不动。一个纯净的系统,根本没必要去修改注册表。除了启动项。组策略跟PC的做法差不多。关闭自动播放。

网卡高级设置要修改一下,那就是流量控制。高级设置那里。有的是汉字,汉字一看就知道了。名字就叫流量控制,E文名是这个FLOW CONTROL。

系统实行设置里面也没什么好修改的。CPU和内存使用给后台或者程序其实都差不多,没有值的变化。个人还是建议用了SUPERCHACHE以后给程序。不用它则用给后台。虚拟内存设置一般我是1024-2046。关闭虚拟内存可能会导致服务器报错。

总结:服务器系统在不过于的精简和第3方软件优化的情况下,其实正常启动也是22个进程左右,其内存使用不超过150M。如今服务器一般最底上4G内存。我们应该更注重稳定。而不是一味的去看着好看。

启动服务器以后,看看有没有报错,如果有,就查看一下是报的那里错。那些报错的部位,基本是服务引起的,把要报错的服务给禁掉即可,单纯的无盘服务器要用的没几个。

注:AMD平台建议不要使用SUPERCHACHE软件。如果在使用SUPER注册机,点了没反映,那是因为数据执行保护没关。在电脑属性---高级---数据执行保护,选:只为关键WINDOS。重启即可。以前看见很多人问这个,今天再写一次。

2、软件安装小结:
锐起3.0 目前建议使用3.0202版本。用锐起自带的游戏更新。

升级的时候,只保留WKS文件,其他的不要。全部重新配置服务端。不要启用自动加入还原点和日志查看。
客服机1G内存=缓存256、2G=512。关于锐起官方给的缓存不生效注册表,其实就是修改内存为程序优先而已。

总结:锐起3.0效果比以前好了很多了,但是个别BUG也是存在的。不管是无盘本身还是游戏更新都有。只是说不影响基本的正常运行。客服机已经没必要用第3方软件扩张,锐起3.0缓存的部位是页面文件。说的直接点就是EXPLORER.EXE的部位。游戏什么的也都会跟着受点益。但缓存不是万能的。也不要去迷信这东西,整体硬件水平在那个档次,其发挥也就是那个档次,不可能一个软件改变其本身的性能值。至于杨长避短的无盘,这里不想多说,在网吧不换硬件用上3年 性能不降的。我信服。

3.0用主副模式。不开启热备的情况下,主服当掉。副服不会启动电脑。已启动电脑不受其影响。开启热备一台电脑会同时望启动服务器与热备服务器写文件。否则不能实现热备功能。至于用不用,看个人。

3、网络规划:
网关:192.168.0.1
PC:2-200号=192.168.0.2-192.168.0.200、1号机=192.168.0.200。201-340号=192.168.1.101-192.168.1.240。
划分目的。1-200,用0网段。201-340,用1网断。俺码位+IP就=200+的IP。这样便于自己管理。和以后查看的人。这个设置也是看个人爱好。
服务器IP,看着给就行,还有那么多 随便设置。畅唤……

这里给大家展示的不是一份什么高深的技术。什么是高深技术?基础过关和经验才是高深技术!一家效果好的网吧,除了软件本身,就是在做的人。无盘性能其实都差不多。那么剩下的该是什么呢?
很多人叫网吧卡。别人去做,什么都不用。做出来他就不卡了。这是为什么?难得他用了什么秘密武器?其实没有。别人多的只是一份心。
本文着重讲的只有一个,大网吧也好,小网吧也罢,其实都差不多。要本着稳定的目的去做。而不是追求极限化。稳定压倒一切!

还是上一张图,别说我忽悠。其他图就没什么好上的了,那东西基本忽悠人的多,成都有兴趣的,可以来现场玩。


参与讨论340台无盘网吧打造方案,请点击进入网吧论坛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