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无盘方案 >> 正文

PXE和RPL无盘启动方案

1、软件包获取来源

RPL和 PXE都可以免费得到。

2、所支持的客户端操作系统

虽然它们都是无盘启动,但RPL只能做无盘win95,不能作无盘win98,RPL的优势在于相对比较成熟。而PXE技术除目前支持无盘Win98启动外,也能支持WIN2000,以及LINUX。

3、无盘网络构架以及可维护性

PXE比RPL更易于维护,这集中反映在对每台客户机的配置上:RPL要求每一台客户机都要执行安装过程,而PXE配置时,只需要每一台客户机的MAC地址,把它写到netnames.db这个文件中就可以了。

4、工作站应用软件的安装与更新

PXE技术使工作站应用软件的安装与更新更简易。只需要在起初那个安装win98的本地硬盘上安装好更新软件以后,再上传到服务器端,所有的client端都可以用了。而RPL技术下无盘工作站应用软件的安装与更新则相对复杂。

5、运行速度

PXE协议将数据分割成极为细小的部分,所以数据的传输速度大大加快,相对于以前的RPL远程引导无盘启动技术,PXE的运行速度显著提高。

参与讨论PXE和RPL无盘启动方案,请点击进入网吧论坛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