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无盘方案 >> 正文

纯千兆无盘配置方案

无盘其实大家都知道,使用无盘并不完全是为了节约硬盘费用,主要是在简化管理的一种方案,从费用上看,无盘其实比有盘更花钱,因为无盘对线路的要求更高,综合布线的时候必须采用质量好的网络线.6类或超5类,超5类屏蔽线,单箱线材的成本比有盘高一倍,交换机的采购也是一样,纯千兆的网管型主干交换机,次级连交换机的交换机价格都很高,再加上服务器的采购和做一个有盘网吧差不多,如果有朋友想单纯为了节约的目的使用无盘的话,这个无盘的效果肯定是上不去的,随着游戏越来越大,动不动就好几个G对网络要求越来越高,新投资网吧做纯千兆无盘系统是必然了,放眼未来,不管怎么样千兆无盘肯定是必须的。

千兆交换机

    无盘交换机的选择是关键,目前,市场上支持千兆以太网技术的千兆交换机产品种类众多、厂商也较多,如何在这些品种繁多的设备中选择适合的设备,是一个需要慎重考虑、费时了解并难以权衡选择的难题。

    所以,一般在我们进行设备的评估选择时,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产品的类型;产品所支持的千兆端口密度和种类;产品的性能;产品售后服务如何;产品的可管理特性和产品安全可靠性等方面。在进行选购时,提醒用户要注意以下几个主要参数:

端口

  应用方面:按端口的组合目前主要有三种,纯百兆端口产品、百兆和千兆端口混和产品,纯千兆产品,每一种产品所应用的网络环境都不一样,如果是应用于核心骨干网路上,最好选择全千兆产品,如果是处于上连骨干网上,选择百兆+千兆的混和产品,如果是边缘接入,预算多一点就选择混和产品,预算少的话,直接采用原有的纯百兆产品。

  性能指标:交换机端口性能指标主要指各端口每秒能够处理的数据包的数量。该值越大,交换机性能越强劲。如要购买工作组交换机,建议选择拥有24个或48个端口的10/100Mbps交换机,如果考虑到整体性能的提升,用百兆+千兆混和也是不错的选择,中心交换机建议选择固定端口的纯1000Mbps交换机。

  市场目前能够提供百兆+千兆混和端口千兆交换机产品和纯千兆交换机产品。

吞吐量

  吞吐量的最大理论值被称为线速,是指交换机有足够的能力以全速处理各种尺寸的数据封包转发,千兆交换机产品都应达到线速。很多(如SPEED Networks的2400系列)等千兆交换机产品等都能达到全线速。不过对于可堆叠的10M/100M边缘交换机,这一指标几乎没有实际意义。

转发速率

  转发速率是交换机一个非常重要的参数,它从根本上决定了交换机的转发速率。转发速率通常以“Mpps”(Million Packet Per Second,每秒百万包数)来表示,即每秒转发速率。转发技术又可分为存储转发和直通转发,目前大部分千兆交换机都支持存储转发。而直通转发虽然延迟少但会给交换网络带来^^通讯包,所以一般适用于网络链路质量较好、错误数据包较少的网络环境下运用。SPEED Networks的2400系列千兆交换机产品均采取存储转发技术。

背板带宽

  背板带宽是指交换机接口处理器或接口卡和数据总线间所能吞吐的最大数据量。由于所有端口间的通讯都要通过背板完成,所有背板能够提供的带宽就成为端口间并发通讯时的瓶颈。带宽越大,能够给各通讯端口提供的可用带宽越大,数据交换速度越快;带宽越小,则能够给各通讯端口提供的可用带宽越小,数据交换速度也就越慢。因此,背板带宽越大,交换机的传输速率则越快。

缓存

  每台交换机都维护着一张MAC地址表,记录MAC地址与端口的对应关系,从而根据MAC地址将访问请求直接转发到对应的端口。存储的MAC地址数量越多,数据转发的速度和效率也就越高,抗MAC地址溢出供给能力也就越强。

MAC地址数量

  缓存用于暂时存储等待转发的数据。如果缓存容量较小,当并发访问量较大时,数据将被丢弃,从而导致网络通讯失败。只有缓存容量较大,才可以在组播和广播流量很大的情况下,提供更佳的整体性能,同时保证最大可能的吞吐量。目前,几乎所有的廉价交换机都采用共享内存结构,由所有端口共享交换机内存,均衡网络负载并防止数据包丢失。

管理功能

  现在交换机厂商一般都提供管理软件或满足第三方管理软件远程管理交换机。一般的交换机满足SNMP MIB I/MIB II统计管理功能,而复杂一些的千兆交换机会增加通过内置RMON组(mini—RMON)来支持RMON主动监视功能。有的交换机还允许外接RMON探监视可选端口的网络状况。

虚拟局域网

  通过将局域网划分为虚拟网络VLAN网段,可以强化网络管理和网络安全,控制不必要的数据广播。在虚拟网络中,广播域可以是有一组任意选定的MAC地址组成的虚拟网段。这样,网络中工作组的划分可以突破共享网络中的地理位置限制,而完全根据管理功能来划分。好的产品目前可提供功能较为细致丰富的虚网划分功能。

    交换机目前的价格通常在次交换机1500元到2300元之间(纯千的)主交换机在3800元-6000元之间.带网管交换机目前品牌有华为3com带网管的4000左右磊科7024nsw也在4000左右,tplink的2800元.Dlink的没有买过大约也是4000元.这几款网管交换机据我使用华为3com的最快.磊科7024nsw(老版)其次,磊科新版本的7024nsw不能用.纯粹垃圾.tplink的最菜,网络广播一多连自己的网管页面都登入不了.如果有朋友使用其他交换机把自己使用感受贴出,谢谢.非网管型交换机磊科价位在1800,tplink1700华为3com没有买过.大约在2000左右.磊科非网管效果最好.tp最垃圾.华为3com不知道。市面上基本都可以买到这些品牌.
无盘服务器网卡的选择
Intel PRO/1000T Server Adapter
Intel PRO/1000F Server Adapter

     两款服务器千兆网卡Intel PRO/1000T Server Adapter和Intel PRO/1000F Server Adapter无论从功能还是性能上来说,都是出类拔萃的产品,因此分别获得《网络世界》的铜线网卡和光纤网卡“编辑选择奖”。从性能上讲,Intel PRO/1000T在SmartBits 测试和Chariot测试中,都取得非常优异的成绩。使用SmartBits 测试的结果显示Intel PRO/1000T在64、512、1024、1518字节帧情况下的带宽利用率分别为7.08%、33.65%、54.06%、69.69%;在Chariot测试结果中,不管是单向还是双向传输,Intel PRO/1000T都获得相当出色的成绩,在由20台PC向服务器发送数据时,达到945.57Mbps的吞吐量,CPU占用率为53%,尤其在由20台PC 与服务器进行数据互传的这种更为严酷的负载环境下,Intel PRO/1000T依然获得了1231.94Mbps的吞吐量。

参与讨论纯千兆无盘配置方案,请点击进入网吧论坛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