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无盘方案 >> 正文

北京某学院HiPER 4240NB应用实例

  用户背景
    北京演艺专修学院是一所提供电影、电视、戏剧、音乐、舞蹈,表演、制作、管理等多学科的专业教育、训练及研究的教育机构。学院坐落于北京中关村生命科技园区,沙河大学城旁,区位交通优势明显。教学、生活、实践设施一流,师资力量雄厚,有最佳人脉优势。学院的专业及课程设计突出优势教学和特色教学。无论在艺术和学术水平方面都强调兼修融汇,追求完美,提倡在演出、创意、知识及技术方面的实用性和复合性,从而培养立足于时代,立志于未来,立志于演艺事业和文化产业的社会有用人才。学院打破传统的单一化、程式化的教学模式,形成“环型”学习,多选择、链条式发展的艺术教育新思路。

  解决方案
  为了学校的快速稳步发展,保证学校网络的快速稳定成了相当重要的一件事,北京演艺专修学院的网络发展需要有一台坚挺的网络设备予以支持。学校网管人员经过精挑细选购买了拥有4个WAN口的艾泰科技HiPER 4240NB路由器。
  学校使用HiPER 4240NB作为出口网关,针对之前的网络内P2P下载影响网络速度的问题,进行了专门的禁止P2P和内网限速的策略限制,很好地解决了以往带宽滥用的问题。
  另外HiPER 4240NB的三层的管理模式,帮助学生和老师建立个层次分明的网络管理环境,同时支持的禁止QQ、禁止MSN、禁止P2P和限速功能也给不同用户的个性化网络设置带来了很好的体验。HiPER 4240NB的VLAN功能使学校和老师的主机互相隔离了起来,避免了互相之间的影响。

  产品介绍
  HiPER 4240NB四WAN高速智能宽带路由器/宽带网关专为需要多线路接入的大中型网吧、企业、宽带社区、学校等机构设计,它使用业界领先的ReOS网络操作系统,并采用高性能的INTEL专用网络处理器,在性能和功能上较目前的多数宽带路由器更上一层。HiPER 4240NB除具有智能NAT、防火墙、VPN、带宽管理、IP/MAC绑定、业务管理等多种功能之外,还具备稳定性高、转发能力高、诊断功能丰富、管理灵活等突出特性,是高负载网络的理想选择。HiPER 4240NB提供四个LAN口,可以直接接入内部骨干网络,满足局域网内部高速传输数据的需求。四WAN口提供多出口的选择,支持多线路实时备份和负载均衡;支持电信/网通智能策略路由,实现了电信流量走电信、网通流量走网通,彻底解决互联互通问题。

  网络拓扑图:

  实施结果
    一段时间的使用之后,HiPER 4240NB易用的操作界面、强大的各种功能给北京演艺专修学院的网络管理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