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无线方案 >> 正文

802.11n建网大业之12个问题:卓纪思篇

    为此,我们通过邮件采访的形式,与业界部分无线网络厂商相关产品线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提出了有关标准、技术、应用、产品等方面的12个问题,希望能够透过厂商发现无线市场在802.11n标准出台背景下所发生的波动。

    其中,卓纪思网络中国区技术经理林涛的答复如下:

    1、 如何评价802.11n标准最终通过对无线及有线市场带来的影响?预计11n市场将在什么时候呈现爆发性增长?

    随着Wi-Fi技术的完善与产业链的成熟,使长久以来发展缓慢的企业市场出现了新的转机。相对于有线网络,无线网络在成本控制上更有优势,同时,更利于员工的移动性,这驱使越来越多的企业重新审视WLAN网络服务,并希望能够通过部署核心网络来提升企业工作效率,尤其在802.11n出台以后,802.11n标准类似以太网的速度将帮助改善无线局域网性能,同时也将帮助无线局域网在这些环境中从一个补充地位变为一个主要的网络服务。

    Wi-Fi技术经过近十年的发展,技术的完善与产业链的深入渗透,加深了用户对移动信息化的了解,而802.11n的出现更是将Wi-Fi的发展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802.11n高速率、高覆盖率的特性,对于企业、个人甚至运营商而言,可以拥有更好的网络品质,提供更好的网络服务,更重要的是,802.11n网络与产品能够支持更多的应用。

    基于802.11n在技术上的优秀表现,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加入进来,这也推动了802.11n市场的快速发展。市场调研机构ABI研究报告显示,2009年,802.11n芯片出货量将达到Wi-Fi芯片组出货量45%的市场份额,到2012年,这一比例将达到75%。同时,报告还显示,2009年第一季度整个WLAN市场出现下滑,而802.11n市场收入相比2008年第四季度增长了4%,这种增长趋势,将使802.11n超过802.11g,占据WLAN市场主导地位。

    2、 在802.11n标准通过后,贵公司是否有新的产品计划?在产品、技术和设计上的策略是什么?大概的开发时间表是怎样的?

    我们推出了业内首个最具价值的双模2x3 MIMO 802.11n接入点:MP - 82。MP-82为需要高密度网络的用户如大学提供802.11n性能的承诺。我们目前的旗舰产品MP – 432可以支持3x3 MIMO接入点,为用户提供灵活的速度和范围。最后我们的MP - 632室外接入点允许用户在室外部署11n网络,并利用11n的速度提供长距离桥接,如楼宇间。

    3、 与业界其他厂商相比,贵公司802.11n产品的独特之处体现在哪里?

    企业需要非常可靠的网络来运行关键任务应用。因此,Trapeze的WLAN网络产品先行采用我们的控制器集群技术使WLAN像有线网络一样可靠。如果控制器发生故障,所有其他的控制器将成为后备,一般来说切换时间为0.2至0.4秒,这是比最接近的竞争对手还要快很多的速度,他们通常需要9-12秒钟来切换。因此,企业终于可以通过WLAN来部署他们的关键任务应用了。

    4、 与2.0版本草案产品相比,在11n新标准产品的开发上,从产品和技术层面,需要进行哪些特殊的工作?

    802.11n-D2.0产品符合最终标准。可选特征添加更多的功能,但所有的D2.0产品都与该标准的最终版本兼容。

    5、 对于802.11n所特有的MIMO、5GHz频段、Beamforming等技术,在产品开发计划上的支持情况如何?

    我们正与芯片供应商合作利用最终规范的可选功能生产硬件产品。最初的一批产品支持MIMO技术和多流操作;许多企业级产品还支持5GHz频段来最大化利用射频频谱。我们的未来计划将包含所需的可选功能。

    6、 在接下来的无线网络产品推广计划中,802.11n所占的比例如何?将采取哪些市场活动推广802.11n产品?

    7、 802.11n新品的目标行业市场主要包括哪些?

    就目前而言,802.11n在企业市场应用主要集中在教育、医疗等垂直行业。教育与医疗行业对移动员工与移动设备有着特殊的要求。教育行业通过部署802.11n网络,帮助教师将课堂生动化,以提高教学质量,如在线投票、传输多媒体内容等等。而医疗行业通过802.11n网络的部署,提升网络性能,以支持其关键应用,如病人监控和资产跟踪,这些应用将最大限度的缩短医生、护士与病人之间对突发事件的响应时间。

    8、 您对802.11n对无线应用的推动持乐观还是悲观态度?原因是什么?

    802.11n技术具有传统无线网络技术(802.11a/b/g)所无可比拟的一些优势,它能够为用户的无线网络提供更大的覆盖范围、更稳定的无线信号、以及更高的接入速率。因此,基于802.11n的无线网络能够承载更丰富和要求更高的一些应用;另外,随着802.11n标准的最终通过,802.11n的产品势必会以更快的速度得到普及,并且相关产品的价格也会逐渐降低。而这些因素,也会促进基于802.11n无线网络应用的推动。

    802.11n标准于本月正式颁布,《网络世界》计划在近期就当前的无线热点制作一本802.11n专刊。为此,我们通过邮件采访的形式,与业界部分无线网络厂商相关产品线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提出了有关标准、技术、应用、产品等方面的12个问题,希望能够透过厂商发现无线市场在802.11n标准出台背景下所发生的波动。

    其中,美国网件(NETGEAR)无线产品经理王华的答复如下:

    802.11n标准的最终通过,对无线以及有线局域网市场带来的影响都是积极的。

    传统的802.11a/g无线网络相对于目前和未来的应用,对网络带宽的要求和服务质量,是无法与有线网络相叫板的,另外还存在着信号盲区和系统不安全等自身因素的限制。802.11n的标准旨在于推进无线网络提供更高的传输速度、更广的覆盖范围和更优的安全机制。802.11n能达到更好的以太网性能水平的同时,又能提供很好的连接性和移动性,让用户更趋向于选择无线网络。

    802.11n让无线网络进入了全新的领域。802.11n标准最高可达到600Mbps,信号的覆盖范围相当于传统无线网络的1.5-2倍。同时802.11n的多天线协同工作和MIMO多进多出技术,提高了信号覆盖的冗余。802.11n更能实现快速的切换和漫游,对WMM等QoS的支持也能让其在语音和视频市场成为主导。所以802.11n对无线应用的推动应该持积极乐观的态度。

    802.11n 标准具有高达600 Mbps的速率,是下一代的无线网络技术,可提供支持对带宽最为敏感的应用所需的速率、范围和可靠性。802.11n结合了多种技术,其中包括Spatial Multiplexing MIMO (Multi-In, Multi-Out) (空间多路复用多入多出)、CCA (Clear Channel Assessment,空信道检测), OFDM技术的延伸(Orthogonal Fre-quency Division Multiplexing), 20和40 MHz信道和双频带(2.4 GHz 和5 GHz),以便形成很高的速率,同时又能与以前的IEEE 802.11b/g设备通信。与以前的草案相比,最终的11n标准在核心功能上并无不同,主要区别在于增加了4个可选功能:3空间流传输、分组包聚合、STBC和20MHz和40MHz的共存。

    从市场发展而言, 802.11n并不是要取代有线网络,同时也在促进有线市场的更新换代。802.11n比802.11g把数据传输速率提高了数倍,也对现有有线网络中设备的吞吐量形成了压力。为了不构成网络中的瓶颈,有线网络也同样从快速以太网向千兆网络过渡, 直接促进了有线市场的增长,特别是促进了为无线AP远程以太网供电的千兆交换机的销售量。

    从ABIRssearch的数据显示:从2010年开始,802.11n芯片组出货量将占主导地位,逐渐取代802.11g。所以预计11n市场将在2010年呈现井喷式的增长。

    作为全球WLAN无线网络领先厂商的802.11n AP在商用网络方面,均是具有FIT/FAT(“胖”/ “瘦”)一体型AP,可在本地部署独立工作和无线覆盖,也可以配合NETGEAR无线控制器协同工作……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