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无线方案 >> 正文

如何避免802.11x无线连接点的信道干扰?

    问:我现在正在使用的是不同信道的两个无线路由器。请问如何减少WLAN上干扰或信道混叠?

    答:对于802.11b/g/n所使用的2.4 GHz频段来说,有很多潜在的干扰源,包括无绳电话、蓝牙、微波炉以及相邻的WLAN。要根据干扰源来确定减少干扰的办法。

    最常见的干扰源就是来自相邻的WLAN的干扰(包括两个路由器之间的干扰)。当配置一个Wi-Fi连接点(或路由器)使用一个特定信道时,该信道的频段集中在20 MHz左右。举例来说,当你选择信道6(2.437 GHz)时,你的连接点(AP)事实上是在2.427 GHz(信道4的中心)和2.447 GHz(信道8)之间的频段传输的。为避免信道间的干扰,相邻的Wi-Fi AP必须配置成使用非重叠信道。多数人会选用信道1、6和11,因为这三个信道是最不容易发生信道重叠的。

    你可以使用共享软件NetStumbler来对附近正在使用的AP及信道进行检测,来判断是不是你的问题。如果你的AP没有1、6、11其中的两个不同的信道,可以依此进行配置。如果临近的其他的信号较强的AP使用了1、6、11其中的信道,那么就要避免使用该信道。举例来说,如果你的一个路由器距离在信道9、10或11信道中的AP很近,那么就为路由器选择信道6或1.如果仅有三个非重叠信道的话,就很难找到非干扰区,所以尽量寻找最有可能不产生干扰的信道,当然了,还要避免你自己的路由器之间发生干扰。

    如果Wi-Fi信道干扰不是你所面临的问题的话,就需要寻找其他无线装置是否产生了干扰。可以从限制明显的干扰源开始。举例来说,如果你正在使用蓝牙外设,那么就将它移到距离你的路由器至少30英尺远的位置,避免在你的路由器和客户端之间产生传输信道。如果你意识到在使用微波炉时干扰会变大,那么就将你的路由器设置到使用信道1(该信道与微波炉产生的RF波差距最大。)

    如果寻找不到明显的干扰源,你可以使用无线波普分析器进行深度探寻。

    大多数无线波普分析器都需要购买专门的无线适配器。但如果你恰好有一台配有Intel Centrino 2无线适配器的笔记本,就可以试试AirMedic,这是一款免费的beta trial。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