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无线方案 >> 正文

从技术角度看11n走向无线前端的难度

    众所周知目前在LAN范围内的Wirless无线应用所遵循的标准都以802.11系列为主,从802.11b,g发展到今天的802.11n,相比其他标准而言802.11n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然而目前并不是所有企业都将自己的无线网络升级到了基于802.11n标准的通讯,为什么11n这种优势没有转换为胜势确定自己在无线网络架设上的地位呢?今天我们就从技术角度来分析,看看802.11n协议要想正式走向无线应用的前端还面临着哪些问题。

  一,标准未动草案先行:(如图1)

   


    
    从11n诞生到现在一直都没有正式的标准诞生,现在市场上各个厂商所推崇的802.11n设备所遵循的不过是修改过的第二版802.11n草案,并不是最终的正式版。因此从某个方面讲市面上所有802.11n产品都是基于Wi-Fi联盟互操作认证的产品和获得独立认证的草案2.0产品。

  那么正式版推出后是否兼容之前的版本?草案2.0产品是否可以通过灵活的方式过度或升级到正式版呢?到目前为止权威机构并没有给我们任何确定答案。

  正因为目前这种“标准滞后、产品早产”的问题造成大多数企业用户还在观望,即使使用无线网络也会因为担心现阶段购买了11n草案产品造成日后升级困难而转而投向了54M无线设备。所以11n产品的应用处于观望阶段。

  不过虽然官方没有任何表态,但是很多厂商为了利润已经开发出这样或那样的基于11n的无线设备,按照厂商的说法现在的草案标准已经升级为2.0,是改进版本,从标准上看接近最终结果,完全可以兼容以后的正式版,就算正式版有所改动也仅仅是软件方面的,厂商可以通过网上升级或刷新驱动等方式来完成草案到正式版的转变。

  然而在正式版出来之前没有人能够针对上述的说法和操作打保票,因此目前这些802.11n设备是否能够完成过度升级到正式版还难说。不过既然已经发展到了草案2.0而且如此多的厂商都开始发布11n产品,那么这方面的担忧应该可以减少,毕竟厂商自身会在日后提供解决办法的。

[1] [2] [3] [4] [5] 下一页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