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无线方案 >> 正文

简约而不简单 不要误用了802.11N

    百兆有线网络的传输吞吐率一般最高可达80Mbps,而802.11n的传输吞吐率最低都可达到90 Mbps,已完全超过百兆有线网络。并且具有更大的覆盖范围,实现了高带宽、高质量的无线网络服务,因而显示出其巨大的发展潜力。

  虽然802.11n这一标准还未最终出台,但是各个网络设备厂商,如D-Link、Linksys、 Netgear等已经迫不及待地推出了各种11N产品,尤其是在11N路由器方面更是层出不穷。如D-Link,从去年至现在一口气推出了四款基于802.11n草案的路由器,包括全球首款通过微软Vista认证和Wi-Fi联盟颁发的draft 802.11n认证的DIR-655、高性能的DIR-635、性价比俱佳的DIR-615以及最新上市的“我爱酷”DIR-605等11N无线路由器。Linksys也不甘落后,陆续推出了外观设计颇具特点的11N无线路由WRT160N和基于802.11n标准的双频无线路由器WRT610N。

  网络厂商普遍认为,以目前802.11n技术的发展状况来看,已经越来越成熟,后续将会朝精简设计及降低成本等方向进行。未来如果802.11n标准制定完成,除有利于进一步降低成本外,对于高端家庭用户和一些较为在意标准互通性的企业级WLAN设备用户而言,也将有利于提升其采购802.11n企业用WLAN设备的意愿。对802.11n来说,2008年将成为非常有意义的一年,所谓的意义并非只是简单的一连串新技术或新产品的出现,最主要的原因是11N产品的大幅度降价,将加速11N的普及。

  11N的真正普及除了要解决价格问题还有一个重要的现实环境问题。一个完整的无线应用环境不外乎就是发射设备和接收设备,也就是我们常见的无线路由器和无线网卡。只有当无线发射设备和接收设备达到相同的最高传输速度,才能达到11N最高的理论速度,反之会大大打折扣。换句话说,只有无线路由器和无线网卡都同时采用802.11n环境,才能实现802.11n的最理想状态。

  而就目前而言,无论是我们正在使用的机器,还是市场上推出的大多数台式机和笔记本基本上是基于802.11b/g标准,虽然英特尔迅四平台笔记本已经采用4965AGN无线网卡,但毕竟还只是个例,整体环境还不够成熟。想要解决这个问题,除了等待电脑厂商加快内置11N网卡的步伐,目前最实际的做法是,通过外置802.11n无线草案网卡来解决。

  在选择外置网卡时,除了考虑无线传输标准外,还需要注意接口的问题,目前市场上主流的无线网卡主要有USB、PCI、PCMCIA和CardBus几种,USB接口的无线网卡可以适用于台式机和笔记本,安装也最为方便,只需要将其插入USB接口,再设置相应的参数即可,比其他接口使用起来都要方便。像D-Link的DWA-140、DWA-130都是基于802.11n标准且是USB接口,可以在台式机和笔记本之间的随意使用,价格方面也比较合理,非常适合家庭用户和中小企业用户选购组建无线局域网。

  从现实整体情况来看,用户对于11N的认识往往还不够全面,要么只看到了发射设备,要么就是只从接收端考虑,因而在使用11N产品冲浪的过程中可能并未能明显体验到它所传达的更远、更快、更安全的理想状态。因此,在引导用户方面,厂商还需多做功课。

  11N在国内要实现真正的普及,需有众多因素共同起作用。必要的降价、功能应用的多样化、应用环境的完善等都是必不可少。另外,多媒体的融合也非常的重要,比如D-Link推出的网络存储设备和网络视频监控产品,可以与数字电视机的互通,构建一个完美的数字家庭中心等,这也已经成为一个非常盛行的趋势,颇受消费者的欢迎。因此,对于11N的普及我们有理由期待更多……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