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无线方案 >> 正文

无需更新换代 解决802.11n的两大瓶颈

    802.11n计划将WLAN的传输速率从802.11a和802.11g的54Mbps增加至108Mbps以上,最高速率可达320Mbps,成为802.11b、802.11a、802.11g之后的另一场重头戏。加之大型企业对无线网络技术的采用受现行无线网络技术弊端的阻挡,企业对移动性和传输速率的强烈需求,使得部署802.11n的计划已经在许多企业中开始酝酿。

  在打算选择802.11n标准部署企业无线网络的厂商中,更多是看重了其无线传输速率。802.11n的最高传输速率可达300Mbps。和与传统无线相比,目前最大的局域网无线速率只为54Mbps,实际吞吐量是这个数值的一半。

  新标准、新技术固然可以为企业的无线网络运营提供强有力的支持,然而,许多对802.11n感兴趣的公司则被劝告暂缓考虑采用这些产品。究其原因主要包括两点:

  第一,虽然与以往地802.11标准不同,802.11n协议为双频工作模式(包含2.4GHz和5GHz两个工作频段)。然而从目前802.11n产品市场来看,更多的11n的产品抛弃了2.4GHz频段,而仅仅基于5GHz频段工作的,无法与802.11a、802.11b以及802.11g标准兼容。也就是说,一旦802.11n获得IEEE的通过,正式成为标准之后,届时也许恐怕又要对网络重新升级,成本与时间的耗费将不是一笔小数目。

  第二,如果将传输速率从原有的54Mbps提高到108Mbps,这就意味着符合该标准的AP节点需要千兆级以太网连接以及高性能板载芯片来处理海量的网络连接数据,如此一来,它势必还需要足够强劲的相应配套电源供应才行。也就是说,还必须升级现有网络供电标准到802.3at供电标准。据悉IEEE 802.3at标准(即PoE Plus),目标是增加PoE可以传送的电力,PoE Plus可以提供多达60瓦的电力,这足以为高速、双频接入点或任何其他移动多媒体设备提供能量。而此前802.3af PoE标准以3种功率水平提供电力:4瓦、7瓦和15.4瓦,很显然之前的供电标准不能满足11n的需求。

[1] [2] 下一页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