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无线方案 >> 正文

我们应该使用哪种无线标准?

    当今最流行的无线标准是802.11n 和 802.11g,这两种相比以前的802.11a和802.11b有更高传输速率,更好无线频段,和更好兼容性等特点。

    不过在这里强烈推荐802.11n无线网络标准,它在802.11无线标准里面已经是比较成熟的了,它能提供更快带宽(上至300Mbps)而且价格也相对便宜下来了。

    另一个802.11n设备的好处是它能同时支持5 GHz和2.4GHz频道,所以它能向下兼容802.11a (5GHz band), 802.11b (2.4GHz band)和 802.11g (2.4GHz band) 的无线设备。因此你不必要担心你的笔记本电脑或其他终端设备是不是只支持旧的无线标准。

    除了最新的802.11n无线网络标准外,IEEE组织正在研发802.11ac,理论上它的传输速率能达到1 Gbps!不过可能要等到2013年这个标准才正式发布,但不排除一些厂商已经开始研制基于802.11ac草案的无线设备了,甚至现在有可能已经开发出了类似的产品。在这里挨踢小茶不太建议马上使用802.11ac的产品,鉴于其未标准化而且其价格也是比较昂贵的。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