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故障方案 >> 正文

深信服SSL VPN构建浙江省教育办公平台

浙江省教育厅是主管浙江省全省教育事业和语言文字工作的省政府组成部门。下属包括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浙江省教育技术中心等8个教育厅直属单位,杭州市教育局、上城区教育局、下城区教育局等101个市、县(市、区)教育局,以及包含从浙江大学等高等学校到省示范性幼儿园在内的全省各类教育机构。在浙江省教育厅的领导下,浙江省的教育事业得到了蓬勃发展,教育改革和发展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浙江省教育厅一直非常重视全省教育网络的建设,为了实现全省教育电子政务平台的流程化电子办公,以求信息传达的有序性和快速性,浙江省教育厅在综合考虑了各种网络解决方案之后决定采用SSL VPN这种高安全性、高易用性、高性价比的虚拟专用网络互联方案,实现全省101个教育局和80余所直属高校的安全互联。

在承载整个教育电子政务平台的SSL VPN系统的设备选取过程中,浙江省教育厅十分重视以下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支撑整个平台的SSL VPN系统必须完整的支持各项B/S和C/S应用,并与现有的政务系统实现无缝结合;二是SSL VPN系统必须具有使用方便的特性,在客户端实现零配置,最大的提高用户在终端的使用体验;三是SSL VPN系统必须具有安全可靠的用户认证机制和数据安全性保障,由于教育电子政务平台都是涉及到整个浙江省的教育政务的传达和进行,关系重大,必须保证接入平台者身份的绝对确定性和数据传输过程中的绝对安全性;四是SSL VPN系统必须具有强大的性能和稳定性保证,需要接入系统的人员涉及到全省教育事业的所有政务、101个教育局和省教育厅直属80余所高校的办公人员的工作,使用范围广人数多,需要高性能高容量高稳定的SSL VPN保证。

浙江省教育厅在综合考虑以上各个因素,选择深信服SSL VPN实现全省的教育网络平台构建。在省教育厅网络出口处部署一台深信服SSL VPN高端设备,下属101个教育局和80余所省直属高校办公人员即可在零配置终端轻松实现内网应用安全、快速、方便的访问。具体部署拓扑图如下: 

 
图1

下属各个教育局及高校用户采用USBKEY+PIN码的方式进行SSL VPN登录认证,通过软硬件相结合的方式在杜绝密码盗窃的同时实现用户身份的唯一确定。同时结合深信服SSL VPN多项安全机制保证从用户接入、数据传输、总部应用全方位的安全性。为了提供用户在终端访问的便利性,深信服快速响应浙江省教育厅提出的SSL登录与电子政务系统登录界面的融合要求,安排专门团队完成定制需要,最大程度的提高用户终端易用性。同时深信服SSL VPN强大的性能和高稳定性很好的满足了浙江省教育平台的需要,保证整个教育政务平台全天候稳定畅通的运行。

深信服SSL VPN完美的满足了浙江省教育厅网络建设的各项高标准要求,为整个浙江省教育政务网络提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参与讨论深信服SSL VPN构建浙江省教育办公平台,请点击进入网吧论坛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