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故障方案 >> 正文

高性价比解决方案构建校园网

系统设计满足现在和未来教学及科研需要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南区教学科研楼分为A~G座,地上11层,地下2层,综合布线系统所有数据点达16000余点,全部采用安普六类系统产品,布线系统主干采用安普8芯单模光纤,可满足高速数据传输要求。网络主机房设在G座一层弱电机房内,语音主机房位于G座地下一层弱电机房内,地上1~11层每层设有分配线间,各楼层分配线间通过弱电主干线缆从地下一层弱电桥架连接至主配线架。

  

  系统详细设计

  

  在系统详细设计中,安普布线根据大楼的具体情况,全面考虑实际应用需求和未来的发展,系统结构上应能根据业务发展变化的需要灵活调整和扩展,易于维护管理;系统技术上以最新的国际标准为依据,充分考虑技术的先进性以支持未来高速网络应用的发展;遵循“投资合理、规划统一、立足现在、适度超前”的指导思想,提供智能大厦内部通信系统发展应用的坚实基础。

  

  布线系统采用星形的分布式管理结构,从结构上整个布线系统由工作区子系统,水平子系统,管理间子系统,垂直主干子系统,设备间子系统,共五个子系统构成。

  

  工作区子系统由终端设备连接到信息插座的连线和信息插座所组成,通过插座既可以引出电话也可以连接数据终端或其它传感器及弱电设备。6类信息插座可采用传统的110打线工具安装,也可以采用安普针对SL系列信息插座设计的工具来进行安装。SL端接工具简化了安装过程,一次性端接并切断所有的导体,端接更可靠更迅速。

  

  水平子系统的作用是将主干子系统的线路延伸到用户工作区子系统,水平子系统的数据、图形图像等电子信息交换服务和话音传输服务将采用六类四对非屏蔽双绞线(UTP)布线。

  

  管理子系统定义了水平子系统与垂直干线子系统(主干)之间的交接。根据教学科研楼综合布线系统涉及范围的设计及建筑结构的特点,将网络主机房设在G座一楼弱电机房内,语音主机房位于G座地下一层弱电机房内,地上各层有分配线间分别连接各层信息点。部分楼层根据用户需要考虑一定的预留。

  

  管理子系统的设备:非屏蔽配线架选用安普先进、实用的快接式模块化配线架,便于日后维护。安普6类配线架满足系统连接和信道的性能要求,采用了新设计的安普SL模块,每个模块都可以单独更换;配线架采用9mm和12mm两种标签,并且使用颜色编码,易于追踪和跳线。配线架将分别来自各配线路间的数据主干连接起来,通过服务器、网络设备和程控交换机控制各个建筑物之间数据传输。

  

  设备间子系统由主配线架(MDF)以及跳线组成,它将中心计算机和网络设备或弱电主控制设备的输出线与干线子系统相连接,构成系统计算机网络的重要环节;同时通过配线架的跳线控制所有主配线架(MDF)的路由。

  

  高性价比的综合布线系统产品

  

  布线系统生产科技在最近四年里有了巨大的发展。自从五类产品在1992年推出以来,制造商们在如何提高双绞线布线系统的性能方面越来越精通。我们知道,构成一个系统需要许多部件。线缆和连接硬件的设计和发展对于一个性能优良的系统是非常重要的。决定部件和系统的性能可通过三个基本的衡量参数:近端串扰,衰减和回波损耗。在一个90米长的连接上,安普6类系统将提供超过五类性能8.32db的系统性能余量,近端串扰是五类标准的八分之一。

  

  水平子系统全部采用安普六类非屏蔽双绞线,以满足桌面信息网点要求支持数据、语音功能互换的需求。安普六类双绞线采用更精密的生产工艺,提高了线缆的同芯度,纽绞密度更紧密,提高了NEXT性能;同时线缆直径变大,改为23AWG,降低了插入损耗,而十字交叉填充设计可以保持线对的绞距,提高NEXT性能。在现场测试中表现出色,NEXT裕量高达10dB。安普六类插座采用新型SL专利外观设计,减少线缆解开长度,增大线对间距,提高近端串扰性能;同时采用V型端子设计,易于分离线对,自由终端补偿,插座上的第二块电路板可提供串扰补偿终端补偿同信号分离。

  

  为了管理方便达到美观实用的效果,配线间采用安普布线模块化配线架,该配线架采用耐火材料制成,配线架插座与工作区插座可以灵活互换,安装时可以拆下来端接。理线架封闭式管理,美观灵活,可根据需要自定数量,管理跳线美观大方

参与讨论高性价比解决方案构建校园网,请点击进入网吧论坛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