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安全方案 >> 正文

黑客侦察目标几种常用技术解析

  对网管员来说,保障网络安全是基本工作之一,试想,假设一个厉害的黑客正在攻击公司的基础设施,而网管却无能为力的话,那么公司基础设施的信息还有什么价值?防止攻击,首先就是要弄清攻击原理,才能做到应对自如。任何一个厉害的黑客攻击的第一步就是对目标的侦察。让我们来看一下几种常见的技术,还有如何防止他们。

  1、一定要公私分明

  经常有很多令你吃惊的大量的关于你们公司的敏感信息在网络中出现,等待着一些人偶然发现。你曾经为了你的域名搜索过IT论坛吗?试试看吧!技术员工将经常在公共论坛上粘贴问题或者答案,提到在他们公司运行中的特殊设备,他们甚至用到了他们的工作电子邮件地址。很明显,他们没想到黑客会喜欢不用接触到你的网络就可以找出防火墙的类型或者你所属的服务器。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你应该加强执行一个政策就是要求你的使用者们不要用他们的工作电子邮件地址在公共论坛上注册任何信息,公司的名字也应该被禁止使用。他们仍然可以得到问题的答案,但是你的基础设施的细节就不会被全世界看到。

  2、在线数据库和网站注册

  另一个黑客寻找你的技术员工信息的地方是IP地址的在线数据库和网站注册。实际上有四个数据库,每个包含一种类型的世界上不同部分的信息。查看在http://www.networksolutions.com或者http://www.ARIN.net上的Whois部分,看是否能看到你公司的域名列表,名称,电子邮件,或你技术员工的电话号码。理想地,你应该提供这些领域中的普通信息,以防止黑客利用这些员工的身份,来迫使你的用户泄漏他们的密码或其他敏感信息。

  3、注意文件安全

  一个人的垃圾是另一个人的珍宝!在垃圾桶中搜寻是一种古老的,龌龊的但是仍然富有成效的信息聚集技术,在这种技术中,攻击者仔细查看你的垃圾,寻找社会保障号码,电话号码,使用者ID,IP地址和密码。一个政策应该被加强,就是要求员工销毁含有任何可能被错误使用的信息。如果你真的认为这不必要,那么我鼓励你去查一下在靠近你的网络打印机旁边的垃圾桶的内容,特别在IT领域中。你会把发现物交给一个黑客吗?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