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安全方案 >> 正文

从IE到Google Chrome看跨站脚本攻击

  现在的浏览器安全性已经得到了明显的提高,但是当讨论影响用户的安全威胁问题时,跨站脚本攻击依然高居榜首。

  我们注意到,浏览器供应商已经开始通过向浏览器建立更多保护来解决浏览器安全问题,例如,微软公司在其IE8浏览器中就增加了跨站脚本过滤器,这种技术面临的挑战就是使Web应用程序接受复杂的HTML输入同时阻止恶意脚本,现在,位于美国伊力诺依州的两名研究人员正在考虑采用新的方式通过减少对不可靠web浏览器解析器上的web应用程序的依赖来加强浏览器的保护。

  在美国加州奥克兰召开的IEEE安全与隐私研讨会上,这两名研究人员Mike Ter Louw和V.N. Venkatakrishnan提出了抵御跨站脚本攻击的新方法,被称为BluePrint。作为插入web应用程序与浏览器之间的软件层,BluePrint使用安全的HTML元素的白名单来确定和移除不可信的内容。为了避免潜在的脚本注入攻击,白名单内容在浏览器中被非常小心的传输和复制。

  在一份文件中,这两名研究人员表示,目前的web浏览器并不能进行可信的脚本识别(不能识别涉及可疑HTML的内容),因为浏览器的不可信的解析功能。出于这个原因,两人设计了BluePrint从根本上对解析进行控制。

  “在应用程序服务器上,解析树是从不可信的HTML生成的,需要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来确保解析树中没有动态内容(如脚本)节点,”研究人员表示,“在客户端浏览器中,生成的解析树被传给浏览器的文件生成器,没有采取不可信路径,但却涉及不可靠的浏览器解析行为。”

  他们表示,“这两个步骤能够确保浏览器生成的不可信内容符合web应用程序对该内容的理解,生成的文件能够反映出应用程序的意图,不可信内容不包含脚本内容,因此所有的未经授权的脚本执行都被制止。”

  研究人员在Google Chrome、Firefox 2和3、Opera 9.6、Safari3.1和3.2以及IE6和IE7中测试了他们的软件,从原则上说,BluePrint能够与目前所有支持JavaScript的浏览器兼容,Venkatakrishnan表示。

  “我们使用BluePrint将大规模应用程序(如MediaWiki和WordPress)进行转换,测试结果表明对查看BluePrint转换网页的用户几乎没有实际影响,”他表示,“BluePrint没有修改任何可信赖的内容,如果网页包含动态可信任内容,BluePrint将不会影响这些网页。”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