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方案分析 >> 正文

网通的网管系统 IBM Tivoli解决方案

客户背景

中国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中国领先的电信运营商之一。中国网通致力于新一代电信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全方位宽带电信服务。中国网通承担建设与运营的中国网通宽带高速互联网 (CNCnet) 是在中国率先应用IP/DWDM技术建设的大型高速宽带网络。CNCnet将承载包括语音、数据、视频等在内的综合业务及增值服务,并实现各种业务网络的无缝连接。中国网通目前开展的主要业务有: 国内、国际带宽批发业务、高速公众互联网接入业务、高速网络型数据中心及其主要服务、VPN(虚拟专网)、虚拟ISP 、IP长途电话。同时CNCnet还提供Internet新技术、新应用的研究与试验环境。

用户需求

网通的MIS把整个信息系统(IS)结构分为三层: 第一层结构是原始数据采集的操作层,是生产系统,主要关注事务,必须忠实于原始数据; 中间第二层结构是管理层,在一定程度上加工操作层的原始数据,而产生对业务的指导; 第三层结构是高级管理需要的信息分析数据,即战略信息数据,更多地牵涉到外部信息数据,大致为内外信息各占一半,这一层加工所有来自管理层的信息数据,使之形成更易读懂的各种图表而不再仅是简单的数据。此外,还有来源于市场、政府等的外部信息,也加入策略工作。再加上相关理论上的学术研究成果,行业标准和游戏规则。这三方融合在一起就构成了更为重要的、集合内外部信息,完整的企业决策分析信息系统。就网通而言,用MIS部门的工作覆盖了上面第二层和第三层的内容。

针对这种层次结构,网通建立了完善的MIS基础架构,包括网络和管理系统。再往上就是应用。通常作为一个企业的应用,内部最基础的是以ERP为核心,网通公司已经建立了含盖ERP系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管理(包括知识库、协作和在线学习)以及工作流程管理等的一系列应用系统。基础架构的完备,应用系统的成熟,一个极其关键性又极其繁复的系统已基本就绪,要全线使用,必须全部做到集成。能否成功地驾驭和管理它,是系统真正能够为业务作出贡献的其中关键因素之一。

网通公司经过两年多的成长已初具规模,在全国100多个城市拥有138个分公司,4000多名员工。计算机普及率超过100%,员工需要获得信息,处理事务,需要上ERP,上工作流程,对计算机的依赖不言而喻。而整个管理信息系统的人员仅为38人。此时,如何用有限的人力资源去管理关键且庞大的信息系统、各分支机构和众多的端点? 如何让全国的4000余名员工利用IT资源为公司创造更多业务和利润? 基于以上种种,此时的中国网通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如果管理不好,建好的整个基础设施和应用将有可能处于低效运转状态,发挥不了真正作用。而且安全性也至关重要,因为信息化水平越高,一旦受到攻击,损失可能越大,甚至其不可估量。反之,如果进行高效管理,将可综合利用各种资源,去有益地影响业务。经历了认真、慎重的选择,网通确定了IBM Tivoli系列产品。

IBM Tivoli解决方案:

IBM Tivoli Management Framework(管理基础平台)

IBM Tivoli NetView(网络管理)

IBM Tivoli Distributed Monitoring(服务器监控)

IBM Tivoli Software Distribution (软件分发)

IBM Tivoli Inventory (库存管理)

IBM Tivoli Remote Control (远程控制)

[1] [2] 下一页

实施结果

系统管理,如何选择? 网通对多家公司作了非常深入、慎重的调研,包括产品的方方面面,公司的方方面面,公司现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