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方案 >> 方案分析 >> 正文

LAN-to-LAN互连方案


  方案需求:
  距离较远的两个中小规模的局域网需要建立网络连接,以实现资源共享。 要求利用现有的PSTN拨号线路,以节省资金、简化操作,并要求数据传输有一定的安全防护措施。
  
  (1) 连接图例:
  
  
  (2) 方案说明:
  上述方案适用于两个局域网之间的数据流量不大的情况。DI-540/DI-520提供IP静态路由功能, 且与PSTN线路连接的每个广域网口支持速率最高达115.2Kbps的异步拨号连接, 因此可以通过PSTN电话网实现两个局域网之间的互相访问。
  
  该方案要求每个局域网中都配备一台DI-540(或DI-520)、1~4台普通模拟Modem及相应的电话线。 由于支持Multi-Link PPP协议,当DI-540型访问服务器同时通过多个模拟Modem建立连接时, 可以实现最高达460Kbps的访问带宽,从而大大提高访问速度; DI-540还支持按需拨号(DDR), 从而可以灵活控制线路的使用,提高线路利用率,节约资金。 由于DI-540支持PPP、CHAP、RADIUS等安全认证协议, 因此通过DI-540提供的管理软件,系统管理员可以采取一定的访问控制策略, 保证局域网之间数据的可靠传输和用户访问的安全性、有效性。
  
  此外,DI-540(或DI-520)访问服务器与Cisco路由器具有较好的兼容性,因此, 将上述方案中任一端的DI-540访问服务器更换为Cisco的路由器,如Cisco 2509/2511系列路由器,则整个系统仍能可靠地连接。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吧方案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