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天下网吧 >> VR >> VR资讯 >> 正文

Google的VR白日梦,吹响的是VR普及的号角

[作者:佚名 来源:爱范儿 时间:2016-8-25我来说两句

据外媒消息,Google 准备已久的VR 平台Daydream 将会在“未来几周时间”内推出。

Google 近期一直在筹备与其他公司合作,完成内容制作,以期Daydream 平台推出时有内容作为支持。

Daydream,又一个Google Play 商店?

目前来看,Google 的“如意算盘”是通过应用及大量游戏内容推广Daydream 平台。

今年Google I/O 大会上,Google 就曾表示Daydream 平台上会出现Google 自己的一系列产品,包括Street View、YouTube、Photos、Play MovIEs 等服务的VR 特别版。

daydream-media

上述透露还表示,Google 已经与YouTube 上不少网红合作,帮助他们制作360° 视频,同时也与EA、育碧等游戏厂商、NBA 等体育项目达成合作。另外,Google 将帮助视频网站Hulu 推广部分项目。据了解,Hulu 会在Daydream 上发布全新的视频,但可能不是独家。

daydream-partners-1463790498-8Fb6-column-width-inline

在Daydream 平台的一款音乐应用TheWaveVR 的联合创始人费恩·斯泰伯(Finn Staber)表示:

Google 对Daydream 上的应用进行了大笔投资。

而投资的目的肯定不仅仅是为了扶持VR 内容的发展,更可靠的猜测在于提前“独占”内容。

Daydream 给VR 铺路?

daydream

Daydream 推出后建立了移动VR 头显的“参考设计”,意味着,多而杂的VR 硬件软件厂商里有一部分会受到冲击挤压,但另一个角度而言,Daydream 给了移动VR 一个统一的标准设定,硬件市场不再参差不齐。

TVR 的联合创始人方相原表示, Daydream 给出了统一的标准,对于内容厂商,尤其是游戏厂商会有很大帮助。

如果做内容要适配不同的移动设备,工作会变得很复杂。

相应的,Google 也能获得一些内容上的好处。Daydream 就像Windows 系统,系统之下,游戏生产商、内容制作者有了标准可循,产出与输出更加方便。

设想一下,Daydream 为内容制作者修好路,那么路上能跑起来的“车”也会不断增加。Google 和内容生产商,各有获利。

上一页 1 2下一页




关注天下网吧微信,了解网吧网咖经营管理,安装维护:


本文来源:爱范儿 作者:佚名

声明
本文来源地址: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邮箱:support@txwb.com.,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 网吧天下

推荐文章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 没有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