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教程 >> 正文

网维大师服务端怎么监控客户机?网维大师监控页操作教程

首先,本文是天下网吧-网维大师系列教程的一部分,本文主要讲的网维大师服务端的操作设置教程,其中本文的核心讲的是网维大师9系服务端的监控功能的使用,如果你对网维大师还有其他问题,建议你关注天下网吧-网维大师专题,好,进入主题:

功能描述:显示网维大师控制台工作状态,方便用户管理查看网吧整体运行情况。
操作步骤:点击网维大师控制台-【监控首页】-【监控首页】,如下图所示:

流程图介绍如下:
1.资源中心:网维大师上端IDC服务器游戏数据,所有网维大师提供的游戏都从IDC下发更新。
2.下载游戏到主服务器,显示游戏下载速度、下载数、下载总量。
注:开启p2p功能,可共享数据资源,提高游戏下载速度
3.客户机读取服务器游戏数据,显示客户机在线数
 

1.游戏下载监控
功能描述:用户从“资源下载中心”下载游戏到服务端,查看已下载游戏的游戏下载状态。
注:此功能对游戏的选择支持快捷键Ctrl+A全选、Ctrl+鼠标左键不连续选择、Shift+鼠标左键连续选择。
操作步骤:点击网维大师控制台-【监控首页】-【游戏下载监控】,如下图所示:


各相关功能介绍如下:
全局DP值:显示全部网吧的一个游戏热门度 
状态:显示游戏下载的进度情况。刚开始下载游戏时的状态是“请求索引…”,索引是指记录游戏相关文件内容的数据块。当请求索引时,系统从下载中心获取该游戏的索引文件,请求成功后,状态自动切换到下载数据的百分比形式
需下载(MB):显示需要下载数据块的总数量
剩余(MB):显示还需要下载多少数据块
估计剩余时间:根据游戏下载的速度,计算距离游戏完成下载的剩余时间
在【游戏下载监控】中鼠标右键下载的游戏,会弹出相应的操作,如图所示:
暂停下载:暂时停止游戏下载
立即下载:点击暂停下载后,可以使用立即下载来恢复下载
取消下载:取消(删除)游戏下载任务
 

2.游戏同步监控
功能描述:实现两台及两台以上服务器之间同步游戏数据
操作步骤:点击网维大师控制台-【监控首页】-【游戏同步监控】,如下图所示:
注:单台服务器是无法实现游戏同步功能
提示1:如果游戏在同步时出现下载失败等异常,用户可以选中异常的游戏,鼠标单击右键,选择修复同步游戏,如图所示:

提示2:当添加副服务器的时候,磁盘设置的左下角会有一个“自动同步全部游戏”功能,勾选此功能,主服务器会把全部游戏自动同步到副服务器;如取消勾选,主服务器的游戏将不会同步到副服务器,如图所示:

提示3:此功能可以在【服务器管理】--【配置选项】进行修改。

3.客户机温度监控
功能描述: 网吧内因为诸多因素可能客户机会出现运行不稳定、速度慢、死机等问题,那么此功能主要就是查看哪些客户机的哪些硬件温度偏高
目前支持温度检测的硬件有:主板、CPU、CPU风扇转速、显卡、硬盘
友情提示:因为温度监控功能只显示“温度异常”的客户机,所以如果客户机温度未超过预警值,将不会出现在温度监控列表中
操作步骤:点击网维大师控制台-【监控首页】-【客户机温度监控】,如下图所示
当您在温度监控界面中,点击温控设置或者鼠标右键单击“温控设置”,就可以对温度报警的警戒值进行设置。
注意:如果客户机所有硬件都未超过该硬件的温度警戒值时,客户机将不会显示在监控列表。

4.客户机同步监控
功能描述:显示客户机本地SSD盘同步数据状态
操作步骤:点击网维大师控制台-【监控首页】-【游戏同步监控】,如下图所示
提示:如果游戏在同步时出现异常,用户可以选中下载失败的游戏,鼠标单击右键,选择修复同步游戏,如图所示:

5.客户机网络监控
功能描述:能够直观的看到每台客户机的网络工作状态,局域网是否存在攻击,且可以自定义客户机网络收发速度。
操作步骤:点击网维大师控制台-【监控首页】-【游戏下载监控】,如下图所示:
各相关功能介绍:
网卡速率:显示客户机网卡每秒钟接收或发送数据的能力,单位是Mbps(兆位/秒);
ARP驱动:防止客户机出现ARP攻击,限制外网流量;
上传速度:显示客户机的上行(发送)流量数据;
下载速度:显示客户机的下载(接收)流量数据;
当您在客户机网络监控界面中,点击全局限速或者鼠标右键单击“全局限速”,就可以对客户机的网速进行设置。
注意:

a、限速功能只对安装ARP驱动的客户机生效
b、限速功能只限制客户机外网速度,局域网内不做限制
例外列表:该功能里面添加的客户机IP,将不受限速控制。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 作者:网维大师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