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系统 >> 系统教程 >> 正文

网络GHOST系统简单图文教程

软件准备
            (1)拿ghost7.0为例 我们平时用的ghost7.0只是一个客户端。
            (2)还需要网卡for dos 的驱动程序,这个驱动程序在多数网卡的驱动盘里找不到。
            (3)以及ghost7.0的服务器端 。     为了测试软件的整个使用过程先假设一个环境。
    一个200台电脑的网吧,使用的电脑配置全部相同。那我们可以用其中的一台电脑装好系统之后,再装好所有的应用软件和游戏。再找一个硬盘,把刚刚做好的母盘做个硬盘镜像,把做好的硬盘镜像放到你做网络GHOST的服务器上。很大的哦 :)
   

  服务端设置: (win98或2000)
    启动ghostsvr.exe
    界面如下:
 

1.在服务器名处设定一个服务器名字,比如zz.(任意设置 就一个1也可以)
    2.镜像名称处选择好已经COPY到服务器的ghost文件的路径。
    3.选择硬盘
    然后再点击右边的接受客户     
    4 在网络里开DHCP服务器


  客户端的设置: (dos)
    要准备好3个文件
    1.网卡dos下的驱动程序 假设你的网卡是8139,就是rtspkt.com。
    2.就是ghost.exe。
    3.写了一个批处理go.bat
内容如下:
rtspkt 0x60
ghost
    上面的东西准备好之后。最好就是把ghost目录给每一部机的d盘都放一个。以后只要电脑出了问题。只要这个目录还存在,只要你的硬盘还能进dos界面。哪就好办了。
在启动电脑时,按F8,再选5,进入纯DOS界面。
我们要做的就是进入d盘,启动ghost目录下面的go.bat
就会出现下面的情况
d:ghostRTSPKT 0x60
line speed:100M
System: [345]86 processor, PCI bus, Two 8259s
       Packet driver software interrupt is 0x60
       Interrupt number is 0x9
       I/O port is 0x6100
       My Ethernet address is 52:54:4C:29:29:AD
d:ghostghost.exe
然后就直接进入了ghost的界面了。
这时你会发现multicasting的选项已经亮了。选择它后,会发现弹出一个窗口,这里会显示你当前机的IP。并有一个地方要求输入服务器的名字,这时我们输入zz,(就是我设置的服务器名字)就会直接读到服务器的ghost文件了。这里特别要注意的是,与单机ghost不同的是,我们选好要恢复的目的驱动器后。就进入等待状态了。而不是单机版那样直接就开始恢复了。这个时候你可以回到主机,你会发现开始传达的按钮已经亮了。安下开始,客户机就开始恢复.如果你在服务器端更多选项里 按接人数填10 .那么当连接数达到10时,客户机就自动开始恢复,之后就同单机版一样了

本文来源:天下网吧论坛收集 作者:GHOST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