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改启动方法来修复路由器的毛病

2013-11-5网络整理佚名

  在这篇文章中txwb网吧路由先扼要引见一下思科路由器的启动方法,然后再经过实践案例阐明假如经过更改启动方法来修复路由毛病。置信这篇文章可以给广阔读者带来一点启示。当路由器呈现问题的时分,如无法正常启动或许无法加载装备文件,此时就可以经过更改启动方法来修复路由器的这些毛病。当然,要运用这个功用的话,必需对路由器的启动方法有所调查。
  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治理员在启动时可以按F8键,选择分歧的启动方法来修复毛病。如以VGA形式进入处理分辩率不匹配的问题等等。其真实思科的路由器中也有相似的功用。
  一、思科路由器启动方法与进程
  在路由器启动的时分,跟服务器一样,会有一个自检的进程。在这个进程中,假如发现错误,那么路由器就能够无法正常启动。如在自检进程中,能够路由器会发现装备文件错误等等。详细的来说,其自检包罗三个阶段。个中任何一个阶段呈现问题的话,都邑影响其正常启动。
  阶段一:加电硬件自检
  当给路由器充电启动时,路由器起首反省的是硬件方面的问题。如会反省路由器的接口、内存等等能否有问题。凡间状况下硬件问题是不成逆的。也就是说,假如在这一阶段发现硬件有问题,凡间只要改换硬件或禁用这个模块。假如因为这个硬件问题招致的毛病,凡间更改启动方法来处理其毛病的办法不会起效果。
  阶段二:操作系统软件自检
  当硬件自检经过之后,路由器就会加载操作系统,这个阶段也是比拟轻易会出问题的当地,在这个阶段中首要留意两个问题。
  一是需求留意,这个阶段的义务首要是bootstrap顺序担任的。这是一个保管在只读存储器中的小顺序。假如这个顺序遭到毁坏、无法正常运转(如只读存储器发作物理损坏)等等,则就无法正常加载路由器的操作系统,然后招致启动掉败。
  二是需求留意操作系统存储的地位。普通状况下这个操作系统可以存储在闪存、TFTP服务器、ROM等地方中。
  留意bootstrap在操作操作系统并加载的时分,其有一个先后的次序。默许状况下是先闪存、后TFTP服务器、最终ROM。假如在加载的进程中,发现某个地位的操作系统文件呈现损坏,路由器是不会主动选择其他的操作系统文件。此时网络治理员可以经过更改加载操作系统文件的途径来处理操作系统毛病问题。这个道理跟在核算机上装置多操作系一致样。假如某个操作系统呈现问题,可以用另一个操作系统进去。
  阶段三:装备文件自检并使用相关装备
  在Windows操作系统启动的最终阶段,系统都邑找到用户的装备文件并使用相关的装备。假如这个装备文件损坏的话,系统会向用户报错并主动采用默许的装备。路由器在启动的最终一个阶段,跟这个相似。其也会查找用户先前的装备文件,并反省其能否精确。假如发现有错误的话,留意系统不会主动采用默许装备,这跟操作系统的启动有所区别。
  txwb网吧路由要提示的一点是普通状况下装备文件有两个,辨别为Starup-config与Runing-Config。留意这两个装备文件的区别,关于后续处理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聚合推荐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