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网吧 >> 网吧天地 >> 网吧游戏 >> 网咖游戏 >> 正文

网吧游戏打不开是网吧IP地址冲突

2016-5-24网络整理佚名

  在网吧上网玩游戏,经常遇到网吧游戏打不开的情况,这个时候网吧管理员要及时的解决,一般情况下,网吧游戏打不开的原因,是由于网吧IP地址冲突,作为网吧游戏资讯,对于IP地址冲突的解决办法如下:
  网吧IP地址冲突,第一步、检查本地计算机的MAC并绑定:通过在本地计算机系统中运行Winipcfg.exe或Ipconfig.exe,即可测知网卡的MAC地址。具体如下:在Win9X系统中依次单击“开始”——“运行”,在文本框中输入“Winipcfg”并回车后将弹出“IP配置”窗口。
  在下拉列表中选择“PCIFastEthernetAdapeter”,此时显示在“适配器地址”栏中的文字即为该网卡的MAC地址;在WinNT系统的DOS提示符下运行带有“all”参数的ipconfig命令,即ipconfig/all也可以显示网卡的MAC地址。
  第二步、远程测试计算机的MAC地址:对于网络管理员而言,可以用TCPNetView工具软件来实现坐在自己的计算机前就能测知局域网中所有计算机的MAC地址。该软件在安装完成之后,执行tcpnv.exe即可显示程序主窗口,在“File”菜单中选择“Refresh”命令,或者直接按“F5”键,即可开始对局域网中现有的计算机进行扫描,然后将显示计算机名、IP地址和MAC地址等内容。
  当等到了一台计算机上网卡的MAC地址后,就可以把它记录下来,由网管在网关或者防火墙上进行配置即可。具体的绑定命令视采用的网关或者防火墙不同而有所变化,这时,如果有其他的计算机想使用已绑定过的地址,就会出现IP地址已经被使用的提示。
  在网吧上网都是属于局域网,如果在局域网两个用户同时使用了相同的IP地址,这将造成IP地址冲突,并会令其中一个用户无法正常使用网络。这个时候网吧游戏就会打不开,以上的方法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希望能够帮到你们。

本文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佚名

声明
声明:本站所发表的文章、评论及图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若文章侵犯了您的相关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及时处理,感谢您对本站的支持!联系Email:support@txwb.com,系统开号,技术支持,服务联系QQ:1175525021本站所有有注明来源为天下网吧或天下网吧论坛的原创作品,各位转载时请注明来源链接!
天下网吧·网吧天下
  • 本周热门
  • 本月热门
  • 阅读排行